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双招双引

300天,26家企业将进驻 南海速度真给力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时间: 2019-11-04 09:30
点击次数:

“厂区道路和绿化都已完成80%,入驻园区的26家企业正在为正式投产做准备。”11月1日一大早,南海新区电子信息产业招商专班的每名工作人员都拿到了一份最新的项目进度报表,26家入驻企业的筹备进展,一一在列。

这速度,给南海新区每一个奋战在项目建设战线上的干部群众和建设者们又鼓了一把劲儿!

电子信息产业园。

南海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园一度是“南海速度”的典型代表。园区从今年初开工建设,只用100天时间便实现12万平方米6栋厂房主体封顶,创下了“南海速度”;到9月底,仅用半年时间,12栋厂房全部脱去“绿色外衣”,封顶竣工;产业园边建设、边招商、边装修、边调试,如今已敲定的来电科技、劲鹿电池等26家企业全部入驻园区,电子信息产业园即将在四季度全面迎来它的新主人们。

11月3日,电子信息产业园内依旧一片忙碌的氛围。放眼望去,园区内纵横交错的马路上,每隔几米就能看到几个大型木质箱子,里面放的都是等待入厂的生产设备。各大厂房内,不少企业已将自家设备归置好,正在进行紧张的调试工作,就等时机成熟,正式投产。

位于电子信息产业园5号楼2层的安屯尼实验室内,几十台设备正静待调试,十几位工作人员正加班加点调试设备,预计11月中旬,实验室就可投入使用。

威海匠一塑胶模具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等待调试的设备。

实验室的设置对整个园区的企业来说至关重要。企业生产出的产品要想进入市场,安屯尼实验室是重要的“把关人”,产品的实验、检测以及3C认证工作都可以在实验室内完成,企业也免去了将产品拿到外面检测的繁琐手续。

同样在调试设备的还有位于8号楼的威海匠一塑胶模具有限公司。宽敞明亮的车间里,57台大型设备刚褪去外面的保护膜,正在工作人员的操作下缓缓运转起来。不用多长时间,匠一塑胶模具也将迎来正式投产的日子。

“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这是南海新区管委一班人抓项目、抓建设、抓服务的一致理念。自电子信息产业园项目“定盘”的那一刻起,南海新区电子信息产业招商专班的全体人员就开始跟时间赛跑:“投产的日子能早一天是一天,把每天都过成倒计时,誓在365天内,完成园区的建成,企业入驻、投产。”

“南海速度”如何炼成?南海新区管委相关负责人说:“关键是遇到问题有人担当,政企合力共同发力。”

今年南海新区80多个建设项目同时开工,正当电子信息产业园建设处在快速推进时,商用混凝土和架子管一时间成了施工现场的“头号稀缺资源”。这些是建设最基础的材料,为了不耽搁建设进度,南海新区管委负责人挂帅调度,专班派专人协调解决。最终,供应的商混站由3个增加到6个,从江苏、青岛等地协调的架子管等建筑材料陆续到位,现场施工工人由最初的500人增加到1200人,实行24小时轮班作业……南海新区举全区之力,保证电子信息产业园施工进度,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厂房封顶后,如何让企业再快一点入驻投产,招商专班工作人员讨论了几次,拿出了一套解决方案:厂房的内部装修与外墙装修同步进行,交叉施工,着急的企业可以抢先一步规划自家厂房的装修工作。

“管委知道我手里压着2000多万台电机订单,就特事特办协调了一部分工人先把我们8号厂房的外墙保温、防水工作做好,让我们提前装修、提前进厂,解了燃眉之急!”已入驻园区投产的威海森荣电机有限公司总经理曹俊雄说,“项目建设给力,政府服务无微不至,我们对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企业步入正轨后,将有26条生产线齐头并进,预计年产值可达5个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