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双招双引

高新区重点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时间: 2019-11-29 14:09
点击次数:

香港亿和精密,是惠普激光打印机链条上投资最大的配套企业。眼下正值四季度冲刺,这段时间,亿和精密上上下下、里里外外、每一个“细胞”都加速动了起来。用项目负责人刘玉杰的话来说,他们正在“头拱地地往前赶”。

记者眼前这1500平米就是亿和为惠普进行配套的生产车间,一台打印机正在进行测试,这是亿和给惠普配套生产的FINISHER整机。它的厉害之处在于,除了拥有打印机正常的功能之外,还可以自动地分解、折叠,甚至是打孔、装钉。惠普这款打印机全球唯一的生产基地,就在亿和。

刘玉杰,亿和精密工业(威海)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副经理,项目负责人之一。进入四季度以来,为了确保生产进度,他每天都要进行各种调度。

作为惠普打印机的核心配套商,刘玉杰说,今年,惠普的订单量占到了企业总订单的六成,比去年增加了90%。而亿和深圳总部,对亿和威海基地的发展同样寄予厚望。

刘玉杰表示:到了11月份,我们为了完成董事局年初给我们的目标,四季度正在进行冲刺。FINISHER整机到了11月份,每天的物量现在能达到100台,比10月份整整翻了一倍。

虽然今年前三季度,亿和威海基地已经超额完成了总部下达的任务,但是,刘玉杰他们依然不满足。

五分钟前,项目负责人刘总还在车间里调度生产情况,这会,他又火急火燎地来到会议室,与总部进行一场视频会议。

这场会议,对亿和当前来说十分重要,因为会议主题是讨论亿和与日本客户合作研发的第一个新机种。其实,亿和目前在全球有11个产业基地,9个在中国,但多番比较和考量之后,亿和最终还是决定,要把第一个新机种放在威海基地来生产。由于新机种目前还处于保密阶段,一些具体情况暂时无法得知,但据刘玉杰介绍,这场会议之后,再过几天,亿和总部一支几十人的研发团队,就会从深圳赶到威海生产基地,正式进行样机的试做。

从2017年落户威海,两年来,亿和在这栋先期租赁的7号厂房里,实现了一个又一个的新目标。刘玉杰告诉记者,很快,他们要在自己的新厂房里,施展拳脚了。

在亿和基地北边500米的地方,就是它们一期10万平米的新厂房。这10万平米的厂房,他们仅仅用了一年时间就建设完成。现在每天他们都在加班加点、全力冲刺,确保能在12月底前完成项目综合验收。

这两天天气渐冷。为了能赶在上冻之前完成所有的室外工程,建设现场,每个工人都在闷着头地往前抢工期。

据亿和精密工业(威海)有限公司基建项目经理赵焕群介绍:因为厂房整体面积比较大,每300平米站一个人的情况下,还得有接近300人才能把厂房的基本施工面做上,抢工期最高潮的时候得有几百人在同时施工。

刘玉杰则表示,高新区党工委刘伟书记特别安排了管委的项目办,重点督办这个项目的建设。

采访间隙,刘玉杰执意带我们去看看新厂房的玻璃幕墙。在他看来,这面玻璃幕墙既是新厂房最漂亮的地方,更承载着他们发展的新希望。“我们心里充满了干劲儿,借着我们的新项目,我们企业有信心有能力在威海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