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资讯

威海市医保局举行全市医疗保障服务大厅集中观摩评议活动

文章来源:威海市医疗保障局
时间: 2019-11-22 09:11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各级医保经办服务大厅建设,提升医保经办服务“六统一”水平和质量,群众享受到更加便捷、更加高效的服务11月21日,威海市医保局组织市及各区市医保局主要负责人、分管经办服务工作负责人、经办机构主要负责人,共计30余人,对市直及各区市、开发区8医疗保障服务大厅进行了一次集中观摩评议。

观摩活动中,大家主要对各大厅建设情况进行评议和学习,包括大厅内的办公及服务设施、地面墙面、业务受理台、办公桌、服务人员个人形象、工作纪律及服务规范等方方面面,重点观摩评议经办服务“六统一”落实情况

 

在文登区医疗保障服务大厅,参加观摩的一行人,一进大厅,便被这里设置的群众温暖等候岛所吸引“群众温暖等候岛就是为了方便非工作时间来提前等候办理业务的市民有个休息等候区,有了这个‘等候岛’,他们就可以在小屋等候,避免风吹日晒、严寒酷暑”大厅工作人员还介绍,文登区医疗保障服务大厅的窗口设置为环岛行,窗口设置包含医疗保障业务的各个方面,同时还设有预约直办窗口,承接团体业务办理,方便便捷

在荣成市医疗保障服务大厅内比较吸引人眼球的是扫描二维码获取医保政策的易拉宝,以及循环播放医保政策的播放机,方便老百姓了解、查阅医保政策。

在临港区医疗保障服务大厅,导服员胸前的笑脸牌、窗口工作人员上方的亮身份指示牌、滚动播放的医保政策以及互联网+政务服务”的人性化自助服务区吸引了观摩人员的驻足学习。

此外,观摩人员当天还参观了乳山市、经区、环翠区、高区等医疗保障服务大厅,各个医疗保障服务大厅硬件设施完备,软件服务能力优质,并建设有各自的特色服务,可谓各有所长。

观摩活动一结束就举办了一场全市医疗保障服务大厅集中观摩成果交流会,在交流会上,大家总结各区市医保经办服务大厅的优点和不足,以及下一步的计划和打算。通过座谈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今后要向前一步,用“热心、耐心、贴心”做好窗口服务;灵活机变,加强沟通,与其他服务保障力量协作;精细服务,共同完善服务知识、提升服务技能、丰富服务形式。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一次办好”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系列要求,全面推动我市医疗保障经办服务工作上档升级,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对医保服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威海市医保局一直围绕以最大化提高人民群众办事便捷度的原则,按照“证明材料最少、办事流程最简、办理流程最短、服务质量最优”的“四最”目标,对现行所有医保经办服务事项进行了全面梳理,全市统一实施,此外,我市不断完善各级医保经办服务大厅建设,提升医保经办服务水平。

下一步,威海市医保局将以为人民服务的便捷度、精致度和为群众办事的温暖度、贴心度为目标,创新服务形式,提升服务水平,让小窗口折射出为民大情怀。同时加快信息化建设,2020年上半年,实现全市98%以上的医保业务网上办、掌上办、就近办、异地办,切实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医保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