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市动态 > 经区

18人获评“最美经区人”

 11月15日,2019年度“最美经区人”颁奖典礼举行,来自各行各业的18位最美经区人受到表彰。颁奖仪式上,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吕晓东作为经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总队长,为18支新时代文明实践专业志愿服务队授旗。区领导李英春、梁永波、毕建华、王启出参加活动。

近年来,经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不断擦亮“最美经区人”活动品牌,凝聚起奋进新时代的强大精神力量,涌现出大批彰显传统美德、体现时代精神的身边好人,有3人入选“中国好人榜”,20人入选“山东好人榜”,63人入选“威海好人榜”,2人被评为山东省道德模范, 12人被评为威海市道德模范, 87人(团体)被评为最美经区人。最美经区人评选表彰活动自开展以来,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积极参与和广泛赞誉。此次颁奖典礼通过表彰先进、树立榜样,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启发身边人,以好人精神传递不灭的初心和前行的力量,努力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坚实的道德支撑。

一直以来,经区坚持常态化选树“身边好人”,不断强化尊崇、礼遇和关爱道德模范,大力弘扬“好人有好报”这一朴素传统理念,形成向好人学习、向好人致敬、人人争当好人的浓厚社会氛围和强磁场,吸引越来越多群众纷纷当起志愿者、加入志愿组织,他们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做贡献,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生力军,为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延伸发力。

今年全区共成立18支区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专业志愿服务队及142支村居志愿服务小队,开展政策理论、传统文化宣讲、健康义诊、文明交通、洁净家园、扶危济困等活动,助力于社会治理、文化振兴、美丽乡村和精致城市建设,这些经区的“最美群体”,作为区域志愿服务的先驱,已成为经区的一道风景线,必将推动经区志愿服务活动形成燎原之势。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