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威海

第二届中韩创新大赛暨首届中韩工业设计大赛19日至22日举行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时间: 2019-11-15 09:38
点击次数:

11月14日,记者从市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二届中韩创新大赛暨首届中韩工业设计大赛将于11月19日至22日在经区举行。

本次大赛以“携手新合作,激发新动能,共创新未来”为主题,主要围绕智能制造、节能环保、大数据、大健康等领域进行,分预选赛、总决赛两个阶段。经遴选,中韩两国共50个创新项目、30个工业设计成果晋级总决赛。目前总决赛各项工作已经基本就绪,11月22日上午将举行大赛颁奖典礼。

市科技局副局长王军伟介绍,第二届中韩创新大赛暨首届中韩工业设计大赛与首届相比,具有赛事承办规格更高、领域范围更广、宣传力度更大的特点。本届大赛由山东省人民政府、韩国中小企业部主办,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威海市人民政府承办。在宣传上,今年5月1日,大赛官网韩文版正式上线,中韩文报名系统同时启用。韩国赛区,韩国经济新闻、亚洲经济新闻等新闻媒体上刊登赛事信息和大赛海报,委托韩国生产技术研究院、光州全南中小企业厅、大邱科技院、韩国科学技术信息通信部在华韩国创新中心等20多家韩国政府机构、科技中介机构和高校院所,协助动员并推选创新企业(团队)报名参赛;国内赛区,采取立体宣传模式,除在电视、报纸、杂志等传统新闻媒体宣传外,着重在抖音、今日头条、微信公众号、网站等新媒体上下功夫做好宣传工作,扩大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截至9月30日,韩国赛区收到创新大赛报名申请资料754份,工业设计参赛产品326件;国内赛区收到创新大赛报名申请资料248份,工业设计参赛产品215件。报名及预选赛期间,为推动韩国优秀技术项目和设计产品落户威海,共组织点对点中韩技术对接活动36场次,接待韩国来威考察、对接人员121人次;成功促成11项中韩科技合作项目在位于经区的威海韩国技术创新研究院(中关村e谷研究院)落地孵化;组织举办了2019威海韩资企业科技政策宣讲会,为53家韩资企业解读相关政策;与韩国产业技术研究院、韩国中小企业振兴公团等单位联合举办2019中韩智能制造技术对接交流活动,促成6项技术合作。

“为促进更多韩国优质创新创业资源向我市集聚,吸引韩国科技型企业落户我市,经广泛调研和征求意见,我们起草了《关于加快对韩科技创新合作的若干措施(试行)》,争取在11月底前出台实施。”市科技局副局长王军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