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市动态 > 乳山市

市领导实地调研软弱涣散村和经济薄弱村治理情况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11月11日下午,市委书记周兵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实地调研了软弱涣散村和经济薄弱村治理情况。

  周兵一行先后来到了诸往镇口子村、午极镇南庄村、夏村镇赫家庄村,每到一个村,都与镇村干部、帮扶部门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进行交流,详细了解农村“两委”班子运行、“三资”管理、集体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情况,并对调研中发现的短板不足,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和解决措施。

  调研过程中,周兵指出,加强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和经济薄弱村治理工作,是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高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水平的关键一环,是确保农村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的重要保障。周兵强调,各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刀刃向内,主动自我反思,拿出整改对策,持续强化软弱涣散村级班子建设,凝聚工作合力,真正从根源上解决问题。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群众最期盼、最基础的饮用水安全、农田灌溉、改厕、增收致富等关键环节入手,找准工作切入点,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确保村级各项工作稳步推进。要在全面摸清农村“三资”的基础上,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抢抓各项扶持政策机遇,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探索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实用路径,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要坚持一村一策、因村制宜,结合各村实际情况,制定务实管用的发展方案,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理清发展思路,确保整治取得扎扎实实的效果。要带头转变工作作风,镇村干部、帮扶部门、驻村“第一书记”要走街串巷、进村入户,了解真实情况,倾听问题诉求,找准问题根源,共同研究发展,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