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市动态 > 高区

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海洋电子信息分会落户高新区——刘伟参加启动仪式并出席中国海洋电子信息创新高峰论坛

11月8日,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海洋电子信息分会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执行秘书长高素梅宣读了成立批复,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会长王旭东、常务副会长曲维枝,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王新哲,威海市副市长张伟,威海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伟,工信部威海电子信息技术综合研究中心主任阮熙仑共同启动分会。


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执行秘书长高素梅宣读成立批复。


王旭东、曲维枝、王新哲、张伟、刘伟、阮熙仑共同启动分会。


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司长胡燕、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副司长李冠宇,山东省工信厅一级巡视员罗新军,威海市工信局局长乔新跃,高区管委会副主任柯学民以及工信部、山东省、威海市有关领导、专家,相关行业协会、院所和新闻媒体代表共计200余人现场见证。


参会领导与嘉宾。


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伟参加启动仪式。


据悉,海洋电子信息分会是中国电子信息行业唯一以海洋为研究方向的协会,落户威海高新区,将发挥工信部、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省市区各方资源,集聚海洋电子信息领域的智力资源,汇聚海洋科技优势,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进而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海洋经济的深度融合,推动山东省、威海市成为海洋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区。


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王新哲讲话。


王新哲对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建设海洋强国,加快发展海洋电子信息产业,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海洋智能装备、海洋经济深度融合,既是建设海洋强国的关键基础,也是经略海洋的必然路径。工业和信息化部下一步将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大力发展海洋电子信息产业。他希望分会发挥好加强政策研究、组织联合攻关、搭建沟通渠道、服务政府企业的功能,打造成为国家海洋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


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曲维枝讲话。


曲维枝表示,电子联合会将密切关注海洋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指导分会开展工作,积极推动信息技术企业与沿海城市、涉海企业的合作对接,积极开展面向海洋电子信息产业的分析与研究,提升海洋电子信息产业与5G、AI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的融合应用,有力推动智慧海洋建设,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


山东省工信厅一级巡视员罗新军讲话。


罗新军表示,山东省政府高度重视海洋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已将山东海洋信息技术研究院列为山东省“1+30+N”创新体系中第一批创新创业共同体,成为山东省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和建设海洋强省的重大支撑平台。下一步,将以分会成立为新契机,进一步提升山东省经略海洋的能力,构建完善的现代海洋产业体系,为海洋强国做出贡献。


威海市副市长张伟讲话。


张伟表示,威海市政府将积极支持分会开展工作,积极支持山东海洋信息技术研究院进一步完善组织架构,积极开展项目合作,加快推动技术成果转化,打造成山东乃至全国政产学研金服用合作和科技成果转移的新平台、海洋电子信息领域标准的引领地、人才集聚和培养的新载体、试验检测的服务区、创新与孵化的加速器、产业集聚的新高地。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王鹏,就“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趋势前瞻与思考”进行主题演讲。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总工程师胡坚波,就“数字经济下的5G产业发展”进行主题演讲。


山东海洋信息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秦志亮,就“海洋信息技术发展趋势”进行经验分享与探讨。


现场同时举行了中国海洋电子信息创新高峰论坛,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王鹏、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总工程师胡坚波,分别就“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趋势前瞻与思考”、“数字经济下的5G产业发展”进行主题演讲。山东海洋信息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秦志亮、专家委副主任吴锜、华为企业业务中国区总工程师胡善勇、中软国际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唐振明,分别就“海洋信息技术发展趋势”、“海洋物联网与海洋传感器”、“创新与发展”、“软件定义时代,软件协同生态”进行了经验分享与探讨。


与会嘉宾。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