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民互动 > 知识库

关于电费、水费价格的问题

文章来源:12345政务服务热线
时间: 2019-11-11 14:00
点击次数:

一市民来电咨询:威海市现电费、水费的价格为多少,请落实回复。


市发展改革委答复:根据《威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威海市财政局 威海市水务局关于调整威海市区供水价格的通知》(威发改发【2019】238号)规定:对市区实现一户一表并由威海市水务集团直接抄表收费到户的居民用户,实行阶梯水价制度,按居民用户年度用水量分三个阶梯。第一阶梯为户年用水量144立方米(含)以内的部分,综合水价为每立方米3.50元;第二阶梯为户年用水量144-204立方米(含)之间的部分,综合水价为每立方米4.55元;第三阶梯为户年用水量超过204立方米以上的部分,综合水价为每立方米7.80元。居民阶梯水价以年度为执行周期,用水量在周期之间不累计、不结转。根据《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居民阶梯电价制度有关事项的通知》(鲁发改价格【2019】509号)规定:我省居民生活用电实行阶梯电价制度。阶梯电价按年度为周期执行。“一户一表”居民用户年用电量2520度及以下执行电价为每度0.5469元;2520-4800度部分执行第二档电量加价标准,为每度0.5969元;超过4800度部分执行第三档电量加价标准,为每度0.8469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