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双招双引

全市招商引资推进会强调:坚定信心,盯紧盯牢,提速发力,确保全年招商引资创历史新高

文章来源:Hi威海城市客户端
时间: 2019-10-08 10:36
点击次数:

  Hi威海客户端讯 近日,市委书记王鲁明主持召开招商引资推进会,听取各区市、开发区招商引资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措施,强调要坚定信心决心,拿出决战决胜的姿态,盯紧盯牢,全面提速,全面发力,一刻也不放松,确保全年招商引资创历史最高水平,为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大动力。市领导张海波、侯世超、杨丽等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招商引资相关情况,高新区、经区、临港区、综保区、南海新区、环翠区、文登区、荣成市、乳山市主要负责同志,先后汇报了各自招商引资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及完成全年目标的办法举措。王鲁明边听边记,不时询问有关问题,提出具体明确要求。

  王鲁明指出,今年以来,各区市、开发区和有关部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抓招商引资干劲冲天,主要领导冲锋在前、亲力亲为,各展所长、各尽所能,力度越来越大,取得了明显成效,1—8月份全市招商引资呈两位数增长。要继续发扬靠上豁上拼上的执着精神,盯紧全年目标不动摇,主要领导率先垂范、冲锋在前,工作再提速,措施再加强,争取提前二个月完成全年招商引资任务,并为明年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要全力抓项目资金到位和开工落地,加强调度、密切跟踪,一个项目一个项目地研究,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要强化沟通对接、协调联动,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全省重点项目,为项目落地开工提供强有力推动和保障。要用好全省一大批招商引资活动和平台载体,广泛对接高层次客商嘉宾,千方百计捕捉和跟踪好项目大项目。要提升招商引资项目质量,更多引进科技含量高、亩均产出高、绿色环保的高端项目,更多引进行业领军企业、世界500强、中国500强等大项目、好项目。要继续加强招商队伍建设,创新招商方式方法,坚持专业招商,建设专业园区,形成龙头企业+配套企业的招商格局和产业集群发展的崭新局面。要抓好项目落地各项工作,靠上服务,帮办代办,全程跟踪服务,拿地即开工、容缺受理、并联审批,提升审批服务效率,研究解决好土地、环保、规划、用工等问题,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张海波强调,要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生命线,找准工作差距,聚力落实攻坚,把招商资源和潜力都挖掘出来、释放出来,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全面提速、全力突破。要坚持抓细抓实,强化跟踪对接,一个一个项目具体分析研究,保持高度的招商敏锐性,确保招商项目第一时间对接、第一时间落实。要结合支持企业冲击新目标,做好以商招商工作,依托现有企业招大引强,切实提高招商引资精准度和实效性。要把招商引资与扩大有效投资、稳定工业运行紧密结合起来,以增量优化带动存量调整,打牢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基础。(Hi威海客户端记者 连涛/文 孙大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