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威海

市领导调研农村闲置宅基地盘活利用等工作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时间: 2019-10-22 08:35
点击次数:

10月22日讯(记者 曲黎悦)10月21日,结合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委副书记张宏伟到环翠区调研农村闲置宅基地盘活利用情况并进行座谈交流,深入了解相关工作推进情况,要求在前期工作基础上,进一步盘活用好农村闲置宅基地资源,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注入新动能。

在环翠区羊亭镇南江疃、梅家沟和王家夼村,张宏伟实地调研多处闲置宅基地,详细了解土地闲置原因、查看附近地形地貌,听取“三权分置”试点及“一户多宅”等具体情况。随后,张宏伟深入张村镇姜家疃和刘家疃村,现场查看多处已被盘活利用的农村闲置房屋,认真了解房屋装修、使用及经营情况。调研中,张宏伟还认真听取了镇村党员群众对推进主题教育的意见建议。

张宏伟指出,要高点站位、统一规划,因地制宜开展工作,让资源变资产,切实做好农村闲置宅基地盘活利用文章。要创新思路、大胆实践,吃透政策、用活政策,结合乡村旅游带动乡村产业振兴。要积极探索新的经营合作模式,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兼顾村集体、外来资本及农民利益,实现可持续的共赢发展。要引导村集体对闲置宅基地进行集中管理,进一步释放潜能,变存量为增量,让老百姓更多地享受到政策红利。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夯实硬件支撑,确保实现闲置宅基地综合利用效益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