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环境资源与能源节约 > 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山东开展“回头看”工作 > 整改动态

威海市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已整改完成交办件整改销号情况公示(第三批)

文章来源:威海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 2019-10-21 14:15
点击次数:


我市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件有6件已整改完成并上报整改销号资料,现将整改完成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时间自发布之日起七日,如有意见和建议,请向市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反映,反映方式为来人或署名来信(包括电子信函),对匿名方式提出异议的不予受理。

邮政地址:威海市环翠区光明路92

邮政编码:264200

电子邮箱:whhbdc@sina.com

电话:0631-5203019

 

威海市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已整改完成交办件整改销号情况公示(第三批)

序号

区域

受理编号

交办信访问题基本情况

是否

属实

查处及整改情况

销号情况

备注

1

乳山市

D370000201811260055

威海市乳山市下村镇二甲村黄村河河中漂浮大量垃圾,污染下游村庄的耕地。

属实

河道内漂浮的垃圾于11月28日清理完成。按照河长制工作要求,加大日常巡查检查力度

2

临港区

D370000201811110054

威海市临港高新技术开发区蔄山镇西马村,环卫垃圾车将垃圾倾倒在村北的沟里,污染地下水,要求尽快清理。

属实

1.现场垃圾处置完毕。

2.对于蔄山镇政府存在垃圾处置监管方面履职不到位问题,给予相关人员批评教育和诫勉谈话处理;对于康洁环卫工程有限公司乱倒垃圾行为,蔄山镇政府给予其扣发5万元服务费处罚。

3.加快完成村生态环境修复工作。在现场设置隔离带、挡路石墩,禁止无关车辆驶入,从源头杜绝垃圾倾倒行为。

4.全力保障周边饮用水安全。委托第三方对水质进行检测,结果显示达标。同时,蔄山镇政府为进一步保障群众饮水安全,制定村庄饮用水源头消毒设施安装工程,目前设备已选型,该工程计划2019年年底前完成。

5.着力完善环境卫生长效管护机制,切实保障镇村环境整洁。

*

3

高区

D370000201811220053

威海市火炬高新区大岚寺小区:23、25号楼间,露天烧烤摊,烧烤油烟、异味扰民,有人检查时即收摊,本次督察曾反映过,对办理结果不满意。

属实

1.高区城市管理与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责令被举报人刘某当场清理烧烤工具、设备,并对刘某下达《证据保存通知书》,对烧烤炉具进行了证据保全措施。

2.高区城市管理与行政执法局将加强日常监管,确保该处不发生露天烧烤行为。

4

高区

D370000201811220067

威海市环翠区古寨昆明路小区82号楼南侧道路,路面年久失修,扬尘污染严重,楼前河沟内垃圾成堆,无人清理,夏天异味污染严重,车辆来往,噪音污染。

属实

1.破损路面修复、改造工作已完成。

2.河沟内的垃圾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完成

3.田和街道办事处将强化监管、保洁力度,为居民打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5

高区

D370000201811160088

威海市高新区怡园街道办事处东发园林小区5号楼门一层头房内的那记驴肉馆饭店,无专用烟道,油烟异味扰民。

属实

1.生态环境局高区分局现场责令威海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那记驴肉饭馆经营者,于11月19日在山东省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系统备案。目前,已完成备案。

2.高区城市管理与行政执法局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该饭馆停止油烟排放、加装油烟净化设备及专用烟道并确保设备正常运行、油烟排放口设置要到达要求。

3.高区城市管理与行政执法局于11月22日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对该饭馆违规排放油烟行为罚款人民币30000元。

6

文登

X370000201811290020

威海市文登区高村镇孙家埠村村主任孙海文自2008年起,大肆砍伐村内的树木,包括封山育林区的老虎山、天井沟一带,严重破坏生态环境,多次向区林业部门反映,至今未解决。

属实

1.信访人多次信访,文登区林业局都给予答复。

2.2009年5月以来,老虎山、天井沟植被良好,不存在滥砍乱伐现象。

3.文登区林业局对孙家埠村委罚款2400元、对孙某阳罚款800元、孙某进罚款4400元,并责令他们补种树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