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威海

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文章来源:Hi威海城市客户端
时间: 2019-10-19 08:47
点击次数:

Hi威海客户端讯 10月18日上午,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集中学习研讨,集体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点章节,并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高旭光主持会议。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任慧春,党组成员、副主席徐东明,党组成员、秘书长戴海波出席会议。

中心组以领学方式,原原本本进行了学习,并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开展了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内在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正确政治方向为出发点,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自觉把“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责任、最高的政治原则、最大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做到以“两个维护”引领工作落实,以工作落实成效体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定理想信念,夯实信仰之基,筑牢思想之魂,不断提高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和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着力强化问题导向,坚决克服党内政治生活随意化、形式化、平淡化、庸俗化的问题,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强化工作落实,从大处着眼、小事入手,聚焦精致城市建设、双招双引等全市重大战略的推进实施,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建言献策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Hi威海客户端记者 王文欣/文 市政协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