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威海

王鲁明会见2019中国(威海)国际合唱节嘉宾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时间: 2019-10-10 08:32
点击次数:

10月10日讯 10月8日,市委书记王鲁明会见前来参加2019中国(威海)国际合唱节的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韩新安一行。市领导侯世超、刘广华、戚建波会见时在座。

王鲁明对客人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威海是全国唯一的“群众歌咏之城”,歌咏文化是威海的传统特色,群众基础深厚,群众参与热情高涨。此次合唱节名家云集、精品荟萃、专群结合,必将把威海的群众文化活动推向一个新的高潮。去年,习近平总书记对威海提出“威海要向精致城市方向发展”,我们牢记总书记嘱托和要求,加快建设小而精、小而美、小而特、小而优、小而强的精致城市。举办合唱节能够提升市民文明素养、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是打造“精致城市·幸福威海”的重要载体平台。各位嘉宾都是中国音乐界的专家和精英人士,希望大家给威海的合唱节出谋划策,多提宝贵意见,把合唱节打造成一个在国内外有影响力、群众参与度高的国际性节会。威海也将以办好合唱节为切入点,将合唱歌咏与文化旅游和城市现代服务业有机融合,加快硬件建设,完善城市功能,发展关联业态,努力打造音乐之城和永不落幕的合唱节,使歌咏合唱特色成为威海建设精致城市和国际旅游城市的一张靓丽独特名片。

韩新安表示,非常乐意参与到威海合唱品牌打造中来,今后将充分发挥行业资源优势,汇集更多高端音乐人才,积极协助威海更好地策划组织系列歌唱活动,进一步找准定位、突出特色、做出精品,把音乐融入城市发展过程和市民日常生活,真正打响威海的合唱品牌。(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匙亮/文 孙大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