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法规文件 > 政策解读 > 文字解读
索引号: 1137100000435958X0/2019-03363 发布单位: 威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内容分类: 文字解读 成文日期: 2019-10-1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性/截止日期: 文号:

《威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整合降低刘公岛景区门票价格的通知》政策解读

时间: 14:59
点击次数:

一、 政策出台背景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进一步扩内需补短板促发展的若干意见》(鲁政发〔2018〕24号)精神,根据《省发展改革委关于进一步降低国有景区门票价格的通知》(鲁发改成本〔2018〕1297号)要求,我委按照“公益导向、科学定价、有序推进、公开透明”的基本原则,制定了整合降低刘公岛景区门票价格政策。

二、政策主要内容

(一)门票价格

1、整合旅游资源,“定远舰”移至刘公岛,整合后刘公岛景点(含“定远舰”)门票最高价格降至91元,进出岛船票价格保持每人次31元不变,以上合计为每人次122元。文旅集团可根据实际情况,在不超过最高票价的前提下确定淡旺季票价。

2、潜水艇门票仍实行市场调节价管理

(二)优惠政策

根据国家、省有关规定,对儿童、学生、老年人、现役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残疾人、残疾军人、高层次人才等实行景点门票及船票优惠。

(三)规范收费行为。

景区应当在售票处醒目位置明码标价,自觉接受社会的监督。

 

威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9年10月8日

 

 

 

 

 

 文件链接:http://www.weihai.gov.cn/art/2019/10/10/art_59355_215253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