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环境资源与能源节约 > 生态威海 绿色发展 省级环保督察专题 > 边督边改

禁放让年味儿更“清新”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时间: 2019-01-30 16:58
点击次数:

    1月28日5时30分,经区西苑街道祥台社区的网格员宋文娟开始了自己的巡逻工作。她一边给社区里开门早的商户发着宣传单页,一边四处观察是否有燃放爆竹的迹象。

    从早上5时30分到上午9时,再从下午4时30分到晚上9时,加上工作时间,宋文娟每天几乎都是在“连轴转”,但她不仅毫无怨言,还颇为感慨地说:“以前放鞭炮是为了图个喜庆,觉得有年味儿,但那年味儿不仅吵人也呛人,今年的年味儿一定能‘清新’不少。”

    自《威海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办法》正式实施后,市公安局经区分局和区禁放办不等不靠、迅速开展烟花爆竹禁放集中行动,在区级层面上建立起经区管委、办事处、分局、派出所为主三级组织架构,全面抓好禁放管控任务的部署实施,制定周密工作方案,实行网格化管控,广泛发动全区35个社区居委会、24个警务室、46名社区民警、81名社区辅警、539名网格员、2040名红警开展叠加式、网格式巡查管控,形成上下响应、环环相扣、无缝衔接的禁放工作格局。

    除了通过组织架构的交叉巡视,密集管控,市公安局经区分局还坚持全员上岗,定人、定岗、定时巡查,与安监、行政执法、环保等多部门联勤联动,及时发现、劝阻违规燃放行为。同时,重点加大对曾经取得经营许可、销售烟花爆竹的40家零售网点的排查力度,依法清理、收缴违规储存的烟花爆竹,严防出现销售烟花爆竹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