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智慧城市与信息化 > 2018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归档) > 经验做法

我市在全省率先开展政务信息系统等级保护集中测评工作

文章来源:威海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管理中心
时间: 2018-09-17 17:43
点击次数:

为贯彻落实网络安全法和信息系统等级保护相关要求,近期,我市在全省率先开展市级政务信息系统等级保护集中测评工作。

这是我省首次对市级政务信息系统进行统一论证、统一采购、统一测评服务。一是本次集中测评工作涉及全市34个部门单位,对23个三级政务信息系统和42个二级政务信息系统进行打包采购,节约财政资金50%。二是实现政务信息系统等级保护全覆盖,三级政务信息系统占应测评系统的100%,二级政务信息系统按两年一循环的要求,占应测评系统的44%。三是通过等保测评、整改加固等措施,将整体提高全市政务信息系统的安全系数。四是普及网络安全法和等级保护相关知识,增强各部门人员的网络安全意识和做好政务信息系统安全防护的责任感,为全市政务信息系统安全管理工作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