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智慧城市与信息化 > 2018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归档) > 典型案例

山东烟台 “12.09”电信诈骗案

文章来源:威海市公安局
时间: 2018-09-14 17:04
点击次数:

近期,烟台莱阳市公安局网安大队会同刑侦大队等部门侦破“12.09”特大电信诈骗案,抓获涉案嫌疑人200余人。

2017年12月9日,莱阳市被害人王某报案称:2017年12月6日通过微信添加“佳人范儿”好友,后被该网友以其“姑妈”有投资分析师可以一起赚钱骗得信任,自12月6日至8日,被害人先后向“佳人范儿”推荐的某投资APP投资4万7千余元,投资后在10秒内资金全部赔空,发现被骗。

烟台莱阳市局受理该案后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网安大队、刑侦大队等相关部门成立专案组立案侦查。经过大量侦查工作发现,该团伙系盘踞在湖北、河北、广东等地,为一组织严密、分工明确的以虚假投资平台、高额回报为诱饵,吸引被害人投资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对外有专业资金团队为其提供资金通道服务,网络技术人员为其制作、提供诈骗使用的虚假投资平台。自2017年10月至2018年1月,该团伙先后使用过多个虚假投资平台,涉案资金达2400余万元。

2018年3月30日,专案组组织警力300余人远赴湖北、河北、广州、深圳四地对该团伙进行同时抓捕,现场抓获涉案嫌疑人200余人,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