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环境资源与能源节约 > 生态威海 绿色发展 中央环保督察专题 > 整改动态

威海市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已整改完成 问题整改销号情况公示(第二批)

文章来源:威海市环保局
时间: 2018-09-12 11:02
点击次数:


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涉及我市共26项问题,目前有2项问题整改完成,申请销号。根据山东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销号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整改完成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时间自发布之日起七日,如有意见和建议,请向市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反映,反映方式为来人或署名来信(包括电子信函),对匿名方式提出异议的不予受理。
    邮政地址:威海市环翠区光明路92号
    邮政编码:264200
    电子邮箱:whhbdc@sina.com

电话:0631-5205839

 

2018年9月12日

 

威海市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已整改完成问题清单(第二批)

序号

整改任务具体要求

责任单位

整改目标

整改完成情况

29


  山东省燃煤消费总量大,化工、水泥和钢铁等高污染、高耗能行业占比高,电解铝等产能规模持续增长,大气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长期居高不下,大气环境形势十分严峻。

 

市发展改革委、经济和信息化委、环保局,各区市党委、政府,国家级开发区工委、管委,南海新区工委、管委

化工、水泥和钢铁等高污染、高耗能行业能源利用水平不断提升,产品单耗持续降低,严控电解铝等新增产能,到“十三五”末,全市高耗能行业能耗占规模以上工业能耗比重实现下降。

 

严格落实《山东省煤炭消费减量替代工作方案》,所有新上耗煤项目实行煤炭减量替代。严格产业红线管理,对产能严重过剩行业坚决不以任何名义核准、备案新增产能项目

35

2017年3月至7月,山东省对7个传输通道城市“散乱污”企业进行排查,企业数量高达55227家。督察进驻期间,信访举报中“散乱污”问题占到全部举报的20%

市环保局,各区市党委、政府,国家级开发区工委、管委,南海新区工委、管委

对全市排查出的“散乱污”企业全部完成综合整治

已经完成。截止2017年年底,已经完成1234家“散乱污”企业的清理取缔工作(附件:威海市“散乱污”企业销号台账清单)

 

附件:威海市“散乱污”企业销号台账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