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资讯

威海荣成首发实名制“运动护照”

文章来源:体育局
时间: 2018-08-08 14:38
点击次数:

7 月30 日上午, 荣成市体育局门口热闹非凡,前来领取《运动护照》的荣成市民排起了长龙。
 

为引导和激励荣成市民参加体育活动,营造“人人参与,欢乐共享”的健身氛围,荣成市体育局设计并印发《运动护照》。当天首批5000 本《运动护照》免费发放给了成功报名2018 年环樱花湖健步走活动的参与者。

《运动护照》以蓝色为主色调,与荣成市“自由呼吸·自在荣成”的滨海城市气质不谋而合。《运动护照》采用实名制,市民在参加荣成市大型群体活动后可凭证加盖活动纪念章。年底,荣成市体育局工作人员将汇总参赛纪念章数遴选出荣成市年度“运动达人”,并给予一定物质奖励。

近年来,荣成市成功举办了多项重大赛事,荣成市民参与赛事活动的热情达到了空前的高度。荣成市体育局在拓宽赛事类型、提升赛事质量、优化赛事服务等方面做足了功课。本次《运动护照》的发行是对未来群众体育活动发展的大胆尝试和摸索。通过此举一是建立荣成体育人群数据库, 方便科学管理和数据采集;二是进一步激发市民参与赛事活动热情,为把荣成打造成体育名城增加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