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环境资源与能源节约 > 生态威海 绿色发展 省级环保督察专题 > 边督边改

山东省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市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及边督边改公开情况(第三批)

文章来源:威海日报
时间: 2018-08-31 17:39
点击次数:

截至8月31日,省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市转办的第三批5件群众信访举报件,均已办结,4件属实,1件不属实。办理情况详见附表。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三批  2018 8 31日)

序号受理编号交办事项基本情况

行政

区域

污染类型调查核实情况是否属实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任人被处理情况备注
10822—1      文登区环山办事处口子后村鸿建养猪场(规模1000头左右)的污水直接排入山峦里,村民有两口井被污染。文登区经现场核查:
          1.文登区环山街道口子后村鸿建养猪场位于该村东山顶,距离村住宅直线距离约1公里,位于限养区范围内。根据《威海市文登区畜禽养殖“三区”划定方案》相关规定,可以进行养殖。
          2.该养猪场建有粪污储存池及雨污分流设施,不符合《畜禽养殖业污染治理工程技术规范》,存在一定的污染隐患。
          3.经现场全面勘查,没有发现污水外排痕迹,在周边山峦没有发现污水。
          4.该养猪场东侧50米外有两口井。经文登区环保局对井水进行抽样检测,检测结果分别为COD浓度4mg/L、氨氮浓度0.07mg/L和未检出,均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Ⅲ类标准(COD浓度20mg/L、氨氮浓度1mg/L)。
      1.由文登区畜牧局责成鸿建养猪场按照《畜禽养殖业污染治理工程技术规范》,完善粪污处理、雨污分流设施。截至目前已完成整改。
        2.由文登区畜牧局、环保局加强对鸿建养猪场的日常监管,一旦发现超标排污等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立案查处。

C类

已办结

20822—2    群众反映威海湾九里小区三期近期东北侧工地夜间施工,噪声扰民。环翠噪声经现场核查:
          1.湾九里项目共6期,其中1-3期已完工,4期、5期项目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的相关规定,施工时间为6时至21时30分,未接到群众举报。目前,6期正在进行桩基施工,属在建工程。
          2.因桩基受施工工艺限制,施工过程中不能停止循环泥浆,否则将造成塌孔,进一步形成地面下陷引起安全事故。施工方威海市水利岩土工程有限公司向环保部门申请夜间(22时至次日6时)施工作业,环保部门于8月16日同意该项目于8月16日至8月30日夜间施工,并在市环保局网站进行了公示。施工单位也在社区公示栏、地下车库张贴了通知。
      为尽量减少对周边居民的影响,责成环保、住建、综合执法等部门及竹岛街道办事处督促施工单位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施工;如违反相关规定,严格依法依规调查处理。

C类

已办结

30822—3      群众反映环翠区张村镇嘉祥景苑小区已建成3年,道路至今未进行硬化,有扬尘情况,基础设施不完善。环翠扬尘经现场核查:
          1.该小区道路已全部按规划图纸硬化完毕,不存在道路未硬化问题。
          2.小区基础设施工程已基本完成,仅剩绿化工程未实施,导致部分区域存在土地裸露情况,风大时有扬尘污染。
   
    1.要求施工单位立即对裸露土地进行覆盖,已于8月23日完成。
        2.要求施工单位在施工期间采取洒水降尘措施。
          3.因开发商经营不善,已进入破产重整程序,督促项目管理人加快推进破产重整,待重整完成后,视气候情况争取一个月内完成绿化施工。
C类
已办结
40822-4      荣成市俚岛镇关沈屯村南侧养鸡厂产生异味,影响日常生活,曾向12345政务热线反映,俚岛镇答复因该厂为注册公司,无法解决。荣成市大气经现场核查:
          1.荣成市俚岛镇关沈屯村南有2处养鸡场,均位于限养区范围内,手续齐全,粪污处理设施运转正常。
          2.现场检查时,2处养殖场区内均存在轻微异味,经山东天弘质量检验中心有限公司检测,2处养殖场异味检测结果均符合《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1993)表1二级新扩建标准要求。
          3.对政务热线等渠道的受理处置工作进行调查,共发现2件类似交办事项,均按要求进行答复,未发现答复不当的问题。
      1.责成俚岛镇政府加大对2处养鸡场的巡查力度,确保畜禽粪污及时清理,减少异味产生。
          2.责成荣成市畜牧兽医局指导养鸡场对粪污处理设施进行维护,对已加高的粪便堆积池和设置的封闭围挡进行定期检查,确保粪污收集设施正常运转。
C类
已办结
50822—5      临港区草庙子镇蒋家庄村杨姓村民养奶牛,产生的异味影响周边村民日常生活,且养殖地点位于水库上游,污水直接排入水库,污染水资源。临港区大气、水经现场核实:
          1.来电反映的养殖专业户位于禁养区内,并存在粪便清理不及时、产生异味影响周边居民的情况。
          2.该养殖户养殖场所不符合“防溢流”标准,污水虽未直接排入水库,但在暴雨天气、大雨冲刷下,存在溢流的隐患。
    1.已将奶牛移出禁养区,并完成现场粪便和污水清理。
        2.已帮助养殖户售卖全部奶牛。
C类
已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