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环境资源与能源节约 > 生态威海 绿色发展 省级环保督察专题 > 媒体报道

乳山市:举一反三全面治理畜禽养殖场异味

文章来源:威海日报
时间: 2018-08-30 10:00
点击次数:

       乳山市环保督察交办事项落实组带领环保、畜牧等部门和属地镇负责人来到育黎镇,现场解决南勇家村、北勇家村养鸡养猪场异味问题。


       育黎镇是畜禽养殖大镇,畜禽养殖业的发展对推动村民增收致富发挥了积极作用。但是因为个别畜禽养殖场或临近公路,或靠近村庄,其产生的异味对周边村民的生活产生了一定影响。接到村民反映的问题后,乳山市环保督察交办事项落实组来到育黎镇南勇家村和北勇家村现场查看,确认这两个村养鸡养猪场异味问题属实。为保护村民和养殖户的共同利益,督察组与养殖户进行了耐心协商,现场给出整改意见,要求有关部门督导养殖户加快清理粪便频次,及时返田利用,减少粪便滞留时间,同时喷洒生物除臭剂,减轻养殖气味排放。同时,督察组表示,将对全市的畜禽养殖场进行摸排,加快治理畜禽养殖场异味扰民问题。


       当天,省环境保护督察组共向乳山市交办第九批信访件5件,涉及乳山口镇“大洋硅胶”扬尘污染、韩孚生化药业公司排放污水以及育黎镇南勇家、北勇家养鸡养猪场异味问题。接件后,乳山市高度重视,立即开展现场调查处置。


       目前,乳山口镇大洋硅胶厂已停产,对厂区煤炭储存场进行封闭处理,并实施喷淋。经查,韩孚生化药业公司建有污水处理站并设立在线监测系统,企业污水在预处理后经专用管道进入乳山康达水务公司进行集中处理,不外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