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环境资源与能源节约 > 生态威海 绿色发展 省级环保督察专题 > 督察动态

张海波检查省环保督察交办事项办理情况

文章来源:威海日报
时间: 2018-08-30 10:09
点击次数:

       8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海波到环翠区、高区、经区检查省第五环保督察组交办事项办理情况,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民生无小事,扎实抓好影响群众生活的环境问题整改,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市委常委、秘书长侯世超,副市长周永迪参加检查。


       截至29日,我市共接到省第五环保督察组交办事项135件,主要涉及噪声、油烟、垃圾、扬尘等方面的问题。全市各级各部门严格对照“五个第一时间”和“五个办结标准”,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的要求,以更高的效率查办案件,以更实的作风督导整改,以更严的标准抓好推进,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张海波先后到万福山庄、柴峰小区北山、汇峰物流汽修厂、世一电子,检查省环保督察交办事项办理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抓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质量。要坚持民生无小事,举一反三、查漏补缺,扎实抓好影响群众生活的环境问题整改,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要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完善水电暖等基础设施,进一步改善群众居住环境。要积极回应群众诉求,规划建设好社区便民市场和综合批发市场,规范市场秩序,方便群众生活。要发挥好网格管理员的作用,及时发现和处置倾倒垃圾、偷排污水、扬尘污染、噪声扰民等问题,进一步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要加强监管,引导企业自觉履行环保主体责任,健全完善环保基础设施,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把绿色发展的理念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