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府常务会议解读专栏 > 会议回顾

张海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

■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巡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加快建设“智慧安监”平台

■建立健全以市场配置为主、政府提供基本保障的住房租赁体系

8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海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加强和创新安全生产监管、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等方面的工作。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全市上下必须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坚定不移践行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会议听取了全市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和建设“智慧安监”平台情况汇报,要求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切实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以安全生产巡查倒逼监管责任落实,以信息化手段促进监管能力提升。要按照真巡查、真整改、真落实的要求,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巡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落实,确保真正落地见效。要及时组织开展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密切跟踪督促,强化考核评价,确保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加快建设“智慧安监”平台,创新安全生产监管手段,增强安全生产监管能力,切实提升安全生产工作的信息化、智能化、精细化水平。

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实施意见》,要求按照深化住房制度改革的总体要求,坚持住房的居住属性,以建立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为主要方向,积极探索培育发展住房租赁市场。要在准确把握上级意图、摸清我市住房现状的基础上,科学分析未来发展趋势和政策取向,有针对性地研究制定政策,建立健全以市场配置为主、政府提供基本保障的住房租赁体系,促进住房租赁市场健康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