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府常务会议解读专栏 > 会议回顾

张海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

7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海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调整威海市区巡游出租车运价政策等方面的工作。

会议研究通过了《威海市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清单(2018—2020年)》,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适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按照全域城市化、市域一体化的战略部署,进一步提高基本公共服务覆盖水平和均等化程度,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强化政府基本公共服务的兜底作用,创新公共服务提供方式,提高公共服务质量水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公平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会议研究通过了《威海市公共信用信息数据归集清单、应用清单、联合惩戒措施清单(2018年)》,要求结合建设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建立健全公共信用信息数据归集、应用和联合惩戒机制,严格执行行业“红黑”名单发布制度,努力实现“一处守信处处受益,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目标,全力打造“信用威海”品牌。

会议决定,适当调整威海市区巡游出租车运价政策,并取消燃油附加费。会议强调,要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严格决策程序,广泛宣传解读,扎实稳妥做好巡游出租车运价政策调整工作,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要。要依法加强出租车行业监管,做到文明经营、礼貌待客,打造成为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

会议安排部署了当前工作,要求按照“时间过半、任务超半”的要求,认真梳理总结上半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抓紧谋划推进下半年重点工作。要加强经济运行分析,坚持问题导向,研究措施办法,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持续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加强重点项目建设,深化与央企战略合作,带动产业转型升级。要进一步扩大全方位开放,构建开放型经济新格局。要扎实开展营商环境大提升行动,打造精简高效的政务生态。要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和专项整治,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不断巩固和提升生态环境比较优势。要扎实开展扫黑除恶、消防安全、伏季休渔以及防汛等方面的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