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府常务会议解读专栏 > 会议回顾

张海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

■加快构建园区、平台、企业“三级联动”的工业设计产业体系

■在全市推行招商“服务大使”制度

7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海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加快工业设计产业发展、推行招商“服务大使”制度等方面的工作。

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加快工业设计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要求按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和建设制造业强市的要求,牢固树立“设计引领创新、创新驱动发展”的理念,加快构建园区、平台、企业“三级联动”的工业设计产业体系,把我市打造成为区域性工业设计中心城市。要强化企业主体作用,支持企业建设工业设计中心,打造工业设计服务平台,促进工业设计成果转化。要强化政策支持和资金引导,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培育和引进一批工业设计企业,助推产业转型升级。

会议研究通过了《威海市招商“服务大使”工作规定》,决定在全市推行招商“服务大使”制度,为招商引资项目和外来投资企业提供政策咨询、项目协调推进、诉求解决等方面的服务。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结合开展营商环境大提升行动,更加专业、精准、高效、系统地服务招商引资项目,营造国际化、便利化、法治化的营商环境,让国内外资金愿意来、方便进、留得住,推动招商引资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对外开放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