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府常务会议解读专栏 > 会议回顾

张海波主持召开威海市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

5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海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加快制造业强市建设、推动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促进粮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市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以及加强安全生产监管等方面的工作。

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加快制造业强市建设的实施意见》,要求围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新旧动能转换,按照产业强市、工业带动、突破发展服务业的战略部署,以打造“中国制造2025”国家级示范区为总抓手,进一步提高我市制造业总体实力和核心竞争力。要强化政策支持和产业引导,大力实施制造业发展“百千万”工程,培植一批百亿级骨干企业,打造一批千亿级产业集群,加快建设万亿级制造业强市。

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加快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要求深刻把握当前工业智能化发展的规律和趋势,抢抓“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等重大机遇,扎实推进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在工业领域的应用,加快培育产业发展新动能,全力推动我市工业经济提质增效。

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粮食产业经济的实施意见》,要求结合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创新粮食产业发展方式,促进粮食产业转型升级。要大力培育粮食产业集群,提高粮食生产和深加工能力,着力培育粮食新业态,构建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

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加快市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实施意见》,要求始终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按照全域城市化、市域一体化的战略部署,统筹城乡教育资源配置,在质量标准上突出全面均衡,在地域范围上突出全域一体,在均衡发展上突出优质,切实优化公共教育服务体系,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人民群众在教育上享有更多获得感。

会议研究通过了《威海市安全生产工作考核办法》《威海市安全生产约谈办法》和《威海市安全生产通报办法》,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考核、约谈、通报制度,倒逼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不断加强和改进安全生产工作。要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并纳入社会信用约束体系,有效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