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市动态 > 临港区

全区2017年度镇办党(工)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文章来源: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
时间: 2018-02-02 15:00
点击次数:

2月1日,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全区2017年度镇办党(工)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于文江主持并讲话。市委组织部组织员办主任于志昂到会指导。

会上,各镇办党(工)委书记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认真总结成绩,深入查摆问题,并提出具体可行的整改措施。

于志昂对各镇办党(工)委书记述职情况进行点评,他说,过去的一年,临港区突出党建引领,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坚持不懈抓班子、带队伍、聚人才,持之以恒筑堡垒、强根基、促和谐,履职更到位、基础更扎实、创新有突破,有效促进融合发展。临港区要发挥党建工作在引领产城互动发展中的作用,努力在提升组织力上下功夫,提升政治领导力、组织覆盖力、群众凝聚力和发展推动力,不断加强党建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在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上下功夫,牢固树立质量意识、质量导向,坚持高点站位、深度谋划,提高工作标准,坚持统筹推进,重视实际效果,以党建成效助推新城高质量发展。要在党建工作责任上下功夫,推动党建工作到基层,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像抓项目、抓干部队伍一样抓基层党建,做到真管、敢管、会管,推动党建工作全面过硬、久久为功。

于文江在点评时指出,过去的一年,各镇办大局之下谋定位、大事面前有担当,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意识显著增强,创新突破、全面提升的成效更加突出,大抓基层、人民中心的导向更加明确。党的十九大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发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动员令,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强调,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对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问题导向树起来、把从严标准立起来、把查摆整改抓起来,推动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压实、工作抓实。

于文江要求,要突出抓好政治建设这个统领,切实增强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政治方向要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不移地向党中央看齐、向总书记看齐。政治担当要强,确保党的工作落实到最基层,抓好党建最大政绩。政治责任要实,进一步完善督查考核机制,确保上级决策落地见效。

于文江强调,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突出标准引领,加强党建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不断夯实工作基础。要突出问题导向,严抓整改提升。要突出创新突破,打造更多叫得响、过得硬的党建品牌,更好地服务中心大局。

于文江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六个统一”要求,持续巩固和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聚焦“全面”,重点强化制度建设,推动全面从严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要聚焦“从严”,持续强化作风建设,以更高标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聚焦“治理”,统筹用好“四种形态”,从源头上形成最有力的约束、最有效的保护,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新城打造坚强的战斗堡垒。

会议对4名镇办党(工)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和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书面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