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府常务会议解读专栏 > 会议回顾

张海波主持召开威海市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

        ■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加大住宅全装修推进力度

        ■培育一批市场认知度高、文化特色浓、市场竞争力强的老字号企业

        ■加快培育发展集成电路产业

        ■安排部署春节期间工作

        2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海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加强老字号保护与发展以及抓好集成电路产业培育等方面的工作。

        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要求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按照适用、经济、安全、绿色、美观的要求,加快转变建筑业生产方式,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要积极推广建筑业新技术、新理念、新工艺,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加大住宅全装修推进力度,更好地满足群众多元化、个性化需求。要深化工程招投标制度改革,加强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强化建筑市场诚信建设,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保护和促进老字号发展的实施意见》,要求坚持保护与发展并重、继承与创新并举、经济与文化融合,大力支持老字号企业改革创新发展,重点培育一批市场认知度高、文化特色浓、市场竞争力强的老字号企业。要加强老字号传承保护,并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品牌建设、旅游产品开发等有机结合起来,促进老字号体制、技术和经营管理创新,不断提升老字号的品牌价值和文化影响力。

        会议安排部署了集成电路产业培育工作,要求围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立足现有产业基础,抢抓当前发展机遇,加快培育发展集成电路产业。要强化规划引领和政策扶持,优先发展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大力发展重点特色产品,规划建设集成电路产业园区,逐步形成较为完善的产业链条,努力把我市建设成为重要的集成电路产业聚集区。

        会议安排部署了春节期间各项工作,要求精心安排好节日期间群众生活,加强市场供应和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要统筹做好经济运行调度,做到节前不停顿,节后衔接好、快起步。要抓好节日期间社会治理工作,集中排查化解各类突出社会矛盾纠纷。要加强对海上安全、旅游景区、道路交通、烟花爆竹、森林防火、城市生命线安全、地质灾害防治、人员密集区域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坚决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强应急值守工作,确保各类事件能够快速反应、妥善处置。要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坚决杜绝各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发生。要妥善安排群众性文化活动,营造欢乐喜庆、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