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环境资源与能源节约 > 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山东开展“回头看”工作 > 边督边改

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信访举报件涉及威海市的办理情况(第二十八批)

文章来源:威海日报
时间: 2018-12-08 15:30
点击次数:

       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威海市第二十八批信访件共计2件(均为来信举报)。
       截至12月8日,已办结2件,均属实,现予以公开。
       办理情况:责令整改2家。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转办件涉及威海市的边督边改信息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二十八批)

                                                                                                                                       (2018年12月8日)

序号受理编号举报内容

举报

地点

污染

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

情况

1X370000201811280024威海市环翠区温泉镇河西村有数家加工厂,喷漆作业气味刺鼻,噪声扰民。威海市大气,噪音11月29日,环翠区组织经信、环保等部门及温泉镇政府对信访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有关情况如下:
      1.经对河西村进行摸排检查,共发现3家企业有喷漆工序。其中,威海茱丽亚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威海良晨塑料有限公司办理了工商执照,开展了现状环境影响评价,并进行了备案。威海天下壹家家具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家具及配件、工艺品、装饰材料生产销售,该企业于2015年1月办理了工商执照,2017年搬迁至现厂址,未办理环评审批手续。
    2.现场检查时,3家企业正在生产,产生一定油漆气味,车间外噪声轻微。经查,3家企业均安装了有机废气收集处理设施。11月29日,委托山东天弘质量检验中心分别对威海茱丽亚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和威海良晨塑料有限公司废气、噪声进行了检测,均符合相关标准要求。
属实1.针对威海天下壹家家具有限公司未办理环评审批手续问题,11月29日,环翠分局要求其立即停产,该企业正在拆除设备,清理现场。
    2.安排环保环翠分局、温泉镇政府加强监督管理,定期开展巡查检查,确保企业设施有效运转,最大限度地减轻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2X370000201811280051威海市环翠区羊亭镇第二工业园威海吉欧化妆品有限公司南侧车间无环保手续,违规进行油漆喷涂作业,无环保处理措施,排放有毒有害气体。威海市大气,其他污染11月29日,环翠区组织经信、环保等部门及羊亭镇政府对信访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有关情况如下:
      经查,群众来信反映的威海吉欧化妆品有限公司未进行工商登记,威海吉欧吉化妆品有限公司曾入驻羊亭镇第二工业园,租用威海宝丽笔业有限公司厂房进行生产,已于2016年搬离环翠区。11月29日现场检查发现,威海吉欧吉化妆品有限公司曾租用的厂房已由威海友润木业有限公司租用,主要生产木门,该企业于7月30日办理了工商注册登记,但未办理环评审批手续,有喷漆工序,喷漆时会产生气味。
属实由环保环翠分局、羊亭镇政府责令威海友润木业有限公司立即停产。目前,该企业已拆除设备,清理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