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情 > 方志动态

纪念章学诚诞辰280周年座谈会在浙江上虞召开

文章来源:威海市地方史志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8-11-06 10:14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8年10月31日,由中国地方志学会、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地方志学会协办的纪念章学诚诞辰280周年座谈会在浙江上虞召开。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中国地方志学会会长李培林,浙江省副省长成岳冲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中指办)党组书记、主任,中国地方志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冀祥德主持会议。中指办副主任、中国地方志学会副会长邱新立出席会议。

  李培林强调,要通过总结提炼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优秀成分并加以传承弘扬,使其为当今中国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要把章学诚学术思想中具有当代价值、世界意义的文化精髓作为新时代的精神标识提炼出来、展示出来,以此来继承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经世意识、创新精神。

  成岳冲介绍了浙江省的基本情况和作为“方志之乡”的悠久修志历史,充分肯定章学诚的修志理念和其在方志发展史上的崇高地位,强调要大力发挥地方志在推动浙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

  冀祥德指出,新时代要深入挖掘和大力弘扬章学诚的方志思想,确保高质量如期完成“两全目标”,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志”力。

  绍兴市常务副市长徐国龙、上虞区区长张壮雄出席会议并致辞。浙江省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潘捷军、浙江大学教授仓修良、江西省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周慧、章学诚后裔章大国作为代表发言。

  会上,举行了《章学诚研究概览——章学诚诞辰280周年纪念文集》首发式。来自地方志工作机构、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和上虞区各界代表70余人参加会议。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