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环境资源与能源节约 > 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山东开展“回头看”工作 > 督查动态

提高思想认识 认真整改到位 全力保障配合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时间: 2018-11-02 09:10
点击次数:

11月1日,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山东省开展“回头看”工作动员会结束后,我市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工作进行部署。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上来,做到思想认识真提高、真重视,问题真整改、真落实,保障工作真配合、真用力,确保我市顺利通过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市领导张海波、王学文、高旭光、傅逊、侯世超、刘运、戴龙成、傅广照、刘广华等出席会议,张海波讲话。

张海波指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是对地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和深度透视,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负责同志特别是主要领导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主动接受和配合“回头看”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检验“四个意识”“四个服从”“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严格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各项要求,全力做好环保问题整改等各项工作。要严格落实中央禁止环保“一刀切”的要求,严禁采取“一律关停”“先停再说”等方式敷衍应付、消极逃避督察,严肃查处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等问题。

张海波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对照“回头看”的重点内容,坚持问题导向,全方位、立体式开展自查自纠,把该整治的问题整治好,把该解决的问题解决掉。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分管负责同志要靠上去抓,逐级压实责任,加快推进各项整改工作,确保在这次“回头看”中不出任何问题。要高度重视面上环境突出问题的治理,按照职责分工,提出具体、可执行、有针对性的措施,抓紧整改解决,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不断巩固环境保护基层基础工作。

张海波强调,要坚决克服消极等待和被动应付心理,以严肃认真的态度配合好、支持好、保障好“回头看”工作,建立完善工作机制,确保人员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市相关规定和各项廉政纪律,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务实的作风,扎扎实实做好各项配合保障工作,确保我市顺利通过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努力在美丽中国、美丽山东建设中走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