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环境资源与能源节约 > 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山东开展“回头看”工作 > 边督边改

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信访举报件涉及威海市的办理情况(第九批)

文章来源:威海日报
时间: 2018-11-19 16:33
点击次数:

       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威海市第九批信访件2件(来电举报1件,来信举报1件)。
       截至11月19日,已办结2件,均属实,现予以公开。
       办理情况:责令整改2家。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转办件涉及威海市的边督边改信息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九批)

                                                                                                                                       (2018年11月19日)

序号受理编号举报内容

举报

地点

污染

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是否属实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

情况

1D370000201811090105威海市文登区高村镇科屹特钢厂夜间生产乱排废气,导致周边农作物死亡。威海市大气11月10日,文登区组织环保局、农业、经济和信息化等部门和高村镇政府,对信访件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有关情况如下:
    1.举报人反映的“威海市文登区高村镇科屹特钢厂”实为文登市科屹特种合金材料厂,环评审批及验收手续齐全。
    2.为降低生产用电成本,多年来该厂仅在夜间生产,时间为夜间11点至次日早7点,平均每月正常生产18天左右。现场核查时,因电炉故障处于停产状态。
    3.该厂配套建设了废气处理设施,主要废气经收集处理后排放,多年来外排废气检测均达标。今年7月11日,该厂委托威海德生技术检测有限公司再次对废气进行了检测,结果符合《山东省工业炉窑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表2排放标准。经现场查看,该厂铸坯车间废气收集罩设计偏小,易出现少量废气无组织排放;生产原料、产品、固废随意堆放;打磨车间半封闭,易产生扬尘。
    4.经文登区农业局专家现场实地鉴定,该厂周边农作物长势正常。
属实1.由文登区环保局下达《责令改正环境违法行为通知书》,责令该厂立即停产,并按要求限期整改到位,经验收后方可恢复生产。
    2.由文登区环保局、高村镇政府加强对该厂日常监管,杜绝类似问题发生。
2X370000201811090033威海市文登区张家产镇林家床村西北有一非法铸造厂排放有毒有害气体,污水随意乱排。威海市水,大气此件与编号D370000201811070071内容基本一致。
    11月10日,文登区组织环保局和张家产镇政府,对信访件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有关情况如下:
    1.举报人反映的“铸造厂”实为文登区昌霞铸造厂。
      2.经调查,该厂营业执照及环评手续齐全,但未办理土地使用手续。11月6日,张家产镇国土所已对该厂下达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并于11月12日移交文登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调查处置。
    3.该厂电炉熔化环节产生的废气经布袋除尘器处理后经15米高烟囱排放,外排废气中主要污染物为粉尘、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无挥发性有机物产生。经文登区环保局委托山东天弘检验中心对废气进行检测,结果符合《山东区域性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表一“其他工业炉窖”标准,不属于有毒有害气体范畴。
    4.经查,该厂生产过程中只有冷却循环水,不外排废水,现场也未发现污水乱排现象,不存在污水随意排放问题。
属实1.由文登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立即进行案件核实,并依法处置。目前,文登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已下达了《责令限期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要求该厂自行拆除相关设施,并恢复土地原貌。
    2.由文登区环保局、张家产镇政府加强对该厂的日常监管,一旦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将及时依法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