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环境资源与能源节约 > 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山东开展“回头看”工作 > 督查动态

王鲁明调研民生工作时强调——带着责任带着感情 扎实做好民生工作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时间: 2018-11-10 09:11
点击次数:

11月9日,市委书记王鲁明调研养老服务、冬季供暖、城市社区建设等方面情况,并督导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交办件办理情况。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怀着深厚感情,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市委常委、秘书长侯世超参加调研。

王鲁明一行首先来到12349居家服务呼叫中心,了解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方面的情况。目前,中心服务范围已覆盖整个威海市,能够为市民提供便民利民、居家养老、紧急救助及智能打车、旅游推介等服务。王鲁明对中心运营模式给予肯定,希望进一步强化平台建设,整合城市服务功能,扩大知晓率覆盖率,为广大居民提供更加优质便利的服务。在环翠区沐浴阳光老年公寓,王鲁明仔细查看了老年公寓的居住环境、设施配套和智能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等,并与老人们热情交谈,询问吃得好不好、住得暖不暖、还有哪些要求,祝福老人们身体健康、晚年幸福。

在竹岛街道翠竹社区,王鲁明听取了社区相关情况介绍,查看了社区党校、青少年活动空间、书画室、长城爱心大本营展厅等地。他走进居民杨翠华的家中,同她一起拉家常,询问家庭收入、水电气暖等配套设施、生活购物情况,希望社区进一步完善相关功能,提供更加精准、专业的服务,让群众生活更便利、更丰富多彩。

节气已过立冬,天气逐渐转凉,城乡居民的供暖问题牵挂着王鲁明的心。在威海热电集团有限公司,王鲁明先后来到供暖调度中心、环保运行控制室、生产运行控制室等地,听取冬季供暖工作和清洁能源供暖、安全生产等情况汇报,希望热电集团始终扛起国企使命,牢记社会责任,重视群众意见,确保及时安全高质量供暖。

王鲁明指出,民生是最大的政治,是各级党委政府的重大责任。各级各部门要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特别关心老弱病残等弱势群体的生活,着力做好就业、就学、就医、社保等工作,提高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让困难群众真正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爱与温暖。要坚持政府引导、全社会共同参与,推广创新养老服务模式,为群众提供方式灵活、形式多样的养老服务。要在保障好城市集中供热的同时,采取得力措施抓好农村取暖工作,确保全市城乡每一户居民都温暖过冬。要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社会组织作用,创新和加强社会治理,凝聚起幸福社区建设的强大合力。

王鲁明强调,安全的生产环境、优美的生态环境是百姓安居乐业的前提。要高度重视各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强化属地管理责任,深入排查安全隐患,特别是加强非集中供暖区域的安全检查,搞好宣传教育,确保不出任何事故。要加大森林防火力度,严防死守不放松,严控火种进山,及时清除各类火灾隐患。要积极推动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推广智能化垃圾分类工作,尽快实现垃圾零填埋、分类处理全覆盖。要实行最严格的环境监管,狠抓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切实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环保问题,坚决守护好威海这一方绿水青山。(记者 连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