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府常务会议解读专栏 > 会议回顾

张海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

10月3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海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听取威海市人口综合承载力研究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加快科技创新支持新旧动能转换、促进县域创新驱动发展、加强供热管理、抓好迎接2018年度全省粮食安全责任考核等方面的工作。

会议指出,人口问题是关系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因素,也是我市现阶段面临的全局性、长期性、战略性问题。会议听取了威海市人口综合承载力研究情况汇报,要求科学分析人口变动特征和趋势,准确把握当前人口均衡发展面临的主要挑战和战略机遇,提出人口均衡发展的主要目标和对策措施。会议强调,要大力实施全域城市化、市域一体化,产业强市、工业带动、突破发展服务业和城市国际化三大战略,着力完善人口与发展综合决策政策体系,促进人口规模适度、结构优化、布局合理,实现人口与资源环境承载力相适应、与经济发展良性互动、与社会发展和谐共进,全力打造更具影响力的宜居、宜业、宜游、宜学的卓越城市。

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加快科技创新支持新旧动能转换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加快县域创新驱动发展的实施意见》,要求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紧紧围绕建设创新型城市,加快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强化科技与经济有效对接,为促进新旧动能转换、打造“千里海岸线,一条创新链”提供强力支撑。要把创新摆在县域发展的全局位置,着力建设创新型县(市),依靠创新推动县域协调发展,更好地发挥科技创新的支撑引领作用。

会议研究通过了《威海市供热管理办法》,要求科学制定供热专项规划,加强供热设施建设和安全管理,鼓励利用天然气等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大力推广节能、高效、环保技术和工艺,促进供热事业健康发展。要合理确定供热价格和收费标准,对城镇低收入困难家庭和其他需要特殊照顾的家庭给予补贴或减免,帮助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会议安排部署了迎接2018年度全省粮食安全责任考核工作,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认真履行粮食安全责任,抓好粮食生产,搞活粮食流通,保证粮食质量,努力在全省粮食安全责任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

会议安排部署了当前工作,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重点做好抓产业、补短板、防风险、惠民生等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落实好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视频会议精神,抓好“双招双引”工作,谋划明年重点项目,切实提高工作成效。要扎实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保障工作,促进环保督察成果落实落地。要抓好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突出道路交通、供暖、消防、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快严”工作,确保不出问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