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府常务会议解读专栏 > 会议回顾

张海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



10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海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推进国家(威海)区域创新中心建设、加强山石资源开发管理、加快个人诚信体系建设、开展营商环境评价以及完善七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协调推进体系等方面的工作。

会议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国家(威海)区域创新中心是全市创新发展的重要载体,是打造“千里海岸线、一条创新链”的龙头平台。会议听取了国家(威海)区域创新中心建设情况汇报,对前一阶段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安排部署了下步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调动和整合方方面面的力量,扎实做好模式创新、政策创新、协同创新、机制创新、服务创新“五篇文章”,全力打造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平台,为我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支持和保障。

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山石资源开发管理的意见》,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绿色开发贯穿山石资源开发管理的全过程,严格规划管控和审批准入,加强山石资源开采秩序整顿与规范,不断提高山石资源开发管理水平,努力实现保障经济发展与保护良好生态环境的有机统一。

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在全市开展“海贝分”个人信用积分的意见》,要求结合巩固深化全国信用示范城市建设,加快个人诚信体系建设,开展个人信用评价,健全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让诚信成为全社会共同的价值追求和行为准则,积极营造守信者受益、失信者受限的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研究通过了《威海市营商环境评价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围绕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科学构建评价指标体系,合理设定评价指标和评价方式,客观反映我市营商环境状况,进一步减环节、优流程、压时限、提效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会议决定,完善七大千亿级产业集群“5个1”协调推进体系,要求聚焦七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发展,运用工程化的办法,建立统分结合、责权明确、运转高效的协调推进体系,促进资源集聚、力量集中、政策集成,推动产业融合集聚发展,增创实体经济发展新优势,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

会议安排部署了当前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认真对照年初目标,进一步细化推进措施,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认真分析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找准问题和症结,补齐短板和弱项,同时谋划安排好明年重点工作,积极争取工作主动。要扎实做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促进中央、省环保督察成果落实落地。要持续抓好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进一步强化各行业、各领域安全生产管理,强化安全隐患排查,保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