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府常务会议解读专栏 > 解读评论

威海市开展“食安护佳节”行动

打响佳节食安保“胃”战

自上月29日开始,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全市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食安护佳节”行动。通过针对重点区域、重点单位以及肉制品、食用油、乳制品等节日重点品种的监督抽检和专项检查,切实保障元旦、春节、元宵节期间全市人民舌尖上的安全。

1月3日,记者随市食药监局执法人员来到肉制品生产企业——威海市润昊食品有限公司,对该公司开展全面检查。一大早,刚进入企业操作间,一排排肉制品映入眼帘,操作间总体干净卫生,但地面有积水,执法人员要求企业现场整改。随后来到原料库,执法人员仔细检查各类原料的入库时间、生产日期及保质期等信息,详细检查食品添加剂的管理和使用,重点检查了索证索票以及各类许可资质。经过检查,润昊食品有限公司生产条件总体合格,针对企业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责令限期整改。现场抽取的肉制品样品将送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检测,抽检结果将于本月下旬在市食药监局官方网站上进行公示。

“此次现场检查,重点检查了许可资质、索证索票、环境卫生、产品贮存、检验以及食品添加剂管理使用等相关情况,确保肉制品生产安全,杜绝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市食药监局食品生产监管科科长程相春说。

据介绍,此次开展的“食安护佳节”行动将持续到3月5日。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