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府常务会议解读专栏 > 会议回顾

张海波主持召开威海市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

  1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海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安排部署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贯彻落实工作,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争当全省走在前列排头兵的目标定位,切实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以雷厉风行、专业务实的作风,扎扎实实推进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指出,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安排部署了2018年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是市政府向全市做出的庄严承诺,也是指导今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政府工作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争当全省走在前列排头兵的目标定位,切实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扎实推进《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贯彻落实工作。要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的要求,建立工作台账,细化任务分工,以雷厉风行、专业务实的作风,促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强化督促检查,加快整合政务督查力量,切实转变督查理念和方式,积极主动走出去、沉下去,对《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重点事项进行现场督查,既督进度,更督效果,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加大宣传力度,统筹运用微博微信、报刊网络、社情民意调查等平台,广泛倾听群众对《政府工作报告》办理情况的意见建议,加强政民互动交流,接受群众评议监督,不断改进和提升工作,切实做到合乎民意、群众受益。

会议安排部署了当前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加强经济运行监测调度,扎实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切实增强经济发展活力和动力,努力实现首季“开门红”。要精心安排春节期间群众生活,认真抓好市场供应、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困难群体走访慰问等各方面工作,努力营造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