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环境资源与能源节约 > 生态威海 绿色发展 中央环保督察专题 > 边督边改

中央环保督察组向山东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及边督边改公开情况涉及威海市一览表(第二十批)

时间: 2017-09-09 19:03
点击次数:

截至9月9日,中央第三环保督察组向我市转办的第二十批共16件群众信访举报件,均已办结,14件属实,2件不属实。

办理情况:责令整改26家;立案处罚2家,罚款金额14万元。

 

中央环保督察组向山东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及边督边改公开情况涉及威海市一览表(第二十批)

件数序号受理编号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行政区域污染类型调查核实情况是否属实处理类别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132441     威海市文登区天福路174号峰台小区,楼前路面被破坏,下雨天有污水堆积;楼下韩泊雅洗浴中心,偷采地下水,使用锅炉,产生刺鼻气味、噪音。威海市水、大气、噪声     1.小区存在污水和路面破损现象,加上前段时间城区连续强降雨,雨量灌入较大,小区内个别污水井盖破损且有碎石等杂物随雨水流入污水井中,导致污水排放不及、通污不畅,导致该小区出现雨水混杂外溢、有异味的情况。
        2.现场发现两处圆型洞口,放入潜水泵取水,该会馆负责人交待是其私自打井,取水用来供韩泊雅洗浴会馆使用。
        3.经查,洗浴中心锅炉为燃气锅炉,属于清洁能源,符合相关要求,现场勘查没有发现异味和噪声问题。
责令改正、立案处罚     1.天福街道立即组织人员对周边建筑垃圾进行清理,并抓紧疏通下水管道,修复破损路面。截至9月1日,周边建筑垃圾清理和管道疏通工作已完成。
        2.8月31日下午,由水利部门执法人员依法拆除取水设施,对两口井采取混凝土灌浆方式进行封闭,对该会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取水许可和水资源管理条例》和《山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等法律法规做出行政处罚,追缴非法取用地下水的水资源费和污水处理费,共计10万元。

2622515     威海市乳山市下初镇下初村北面的恒邦化工,几百万吨的废渣未经处理,直接填埋在村北的山上,尾矿不达标(含氰化物)。目前停产状态,但是未进行彻底整改。担心督查结束后,污染继续存在。威海市固废     1.威海恒邦化工有限公司尾矿渣主要来自黄金冶炼项目,尾渣经压滤、脱氰后成为一般固废销售(炼铁或水泥辅料)或存在废渣贮存场。经查,该公司废渣贮存场于2010年下半年投入使用,2011年尾矿渣年产生量约5万吨,储存于废渣贮存场。2012年以来累计产生尾矿渣为279590.11吨,累计外售约200746.34吨,剩余部分储存于废渣贮存场。目前废渣贮存场内实际存放尾矿渣12万吨(设计库容43万立方),未达到设计上限,无必要对尾矿外运、掩埋。经调查和现场检查,尾矿渣产量与去向明确,未发现掩埋问题。
        2.该公司每季度均委托有资质的检测机构对废渣中的氰化物及重金属含量进行浸出毒性检验。经检测,尾矿渣中含有微量氰化物及原矿成分重金属,但均不超过浸出毒性鉴别标准限值。另外2016年9月,在山东省化工企业转型升级“三评级一评价”中,专家结论为“该公司不存在非法处置危险废物情况”。据此认定,该公司的脱氰废渣不属于危险废物。
        3.委托专业检测机构,8月30日完成废渣贮存场下水口方向水质、土壤以及矿渣检测,经检测,均未超出限值要求。



3662519     威海市高区科技路东头古寨路东侧,威海市消防支队北侧的一条土路,路段坑洼不平,扬尘污染严重,雨水积水严重。路边驾校夜间噪声扰民;路边租户个人养殖鸡鸭,噪声扰民。威海市扬尘、水、噪声     1.来电反映的土路属于神道口社区集体土地,全长890米,宽30米,因土地征用问题,一直未纳入修建计划,晴天有扬尘现象发生,雨天有积水存水状况,给通行带来不便。
        2.关于举报路边驾校夜间噪声扰民的问题。土路南侧为市公交公司停保场,夜间车辆驶回有鸣笛现象,造成扰民。经现场用便携式监测设备监测,车辆噪声不超标。
        3.关于举报路边租户个人养殖养鸡鸭,噪声扰民的问题。有两户租户在路边养鸡,共计13只,有鸡鸣声。
责令改正     1.对土路实施硬化。9月3日已完成路面平整,开始实地勘测,9月底前完成道路修建硬化方案设计,10月底前完成土地征用,明年1月底前完成招投标工作。
        2.消除驾校夜间噪音。积极协调沟通市公交公司,解除其与神道口社区2016年签订的为期3年的租赁协议,从9月2日起,20余辆公交车不再在停保场内停放。
       3.责令租户将所养鸡搬离。9月4日已全部搬离。

4802544    威海市文登市大水泊镇口子村东的养牛场,排放刺鼻气味、污水,多次反映未得到解决。威海市大气、水     1.养殖场位于口子村东侧,圈养了4头奶牛、11头肉牛和1只羊。养殖场内建有储粪场和污水沉淀池,现场无粪便堆积,但储粪场未加盖,产生异味,影响周边居民生活。沉淀池污水主要用于发酵还田,现场没有出现污水外排的情况。
        2.8月17日,大水泊镇接到群众电话,反映口子村东养牛场污染问题。镇上立即联系环保、畜牧等部门,多次上门开展工作,对养殖户下达了《大水泊镇畜禽养殖业环境污染整改通知书》,督促每日清理牛粪;积极与户主进行沟通,做好思想工作,户主前期已卖4头牛;协调村委帮助选择远离村庄的位置进行养殖。同时,大水泊镇主动与来电群众联系,及时反馈办理结果,来电群众表示理解。
关停取缔     1.大水泊镇政府、畜牧、环保等部门在调查询问后,进一步做好当事人思想工作,经当事人同意后,立即清理场内粪污和沉淀池污水,由区畜牧兽医局负责现场进行消毒,确保达到无污染标准;帮助联系买家,连夜将15头牛和1只羊买走;现已对养殖场进行彻底清理。
        2.下步,将加大对畜禽散养户的摸排力度,对类似问题及时着手帮助解决,在保障群众正常生活的前提下,让群众能够享受到更加良好的生活环境。

5832551     威海市一中北路西巷,3层楼违章建筑拆除一半后,建筑垃圾、生活垃圾未清理,有刺鼻气味。威海市垃圾     1.关于举报的违章建筑问题,问题所反映的位置位于古寨西路与威海一中北侧道路交汇口西面,属于怡园街道中盛园社区,土地面积13.2亩。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开始,外来居民陆续在此合法建设了32户别墅,成为老旧别墅区。2008年,为提升周边市容环境,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中盛园社区对别墅区进行拆迁改造,与开发商海德置业进行合作开发,拆除了南侧16户别墅,拆除面积共计5100平方米。由于剩余别墅业主索要补偿价格过高、开发商资金不到位等原因,工程陷入停顿,已清空地块迟迟未能动工建设。
        2.关于举报的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未清理及异味问题,由于该区域开发改造未完成,无法纳入环卫清扫范围,一直以来有周边居民向地块内倾倒建筑垃圾、生活垃圾,产生异味。目前约有垃圾3700方。此前中盛园社区组织人员对垃圾进行了清理,并在周边设置了围挡及警示牌,告诫居民不要在此处倾倒垃圾,但仍有居民趁夜间向此处偷偷倾倒垃圾。
   
责令改正     1.清理地块垃圾。自9月1日起,由怡园街道督导中盛园社区,组织人力对该地块内的垃圾进行清理和运输,已于9月7日全部清理完毕。
        2.强化监督管理。对清理完的地块实施封闭管理,安排人员定期巡察,发现新产生垃圾及时进行清运,同时提升周边居民环保意识,对居民违法倾倒垃圾进行严格处罚。
        3.推进地块开发。尽快联系开发商接手该地块,继续开发建设,建成住宅小区后纳入城市环境卫生管理体系,彻底解决垃圾倾倒问题。
   

6972568     威海市乳山市连云港路16号,芝元食品有限公司,污水直排,河水受到污染,影响饮用水水质。威海市     该公司生产废水主要是用于清洗蔬菜和冲刷蔬菜加工车间地面的冲洗废水,年产生量约1000方,冲洗废水中主要含少量泥沙及碎菜叶等悬浮物,该公司在车间内污水槽内安装了多道过滤网,同时在厂区排放口处建设了多级污水沉淀池,碎菜叶和泥沙经多级过滤和沉淀后全部进入城市污水管网,最终进入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该公司安排专人每天对车间内的过滤网进行清理保养,同时指定专人对沉淀池进行不定时的巡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从该公司委托的第三方(山东天弘质量检验中心有限公司)提供的监测报告显示,生产废水能够达到《污水排入城镇下水道水质标准》B等级规定的接纳标准。该公司厂区周边没有河流,企业污水全部进入城市污水管网,不存在污染河水情况不影响饮用水水质。


7208830-109    威海市荣成市虎山镇得胜寨村荣成冠通建材有限公司排放粉尘、噪音,非法采伐树木。威海市大气、噪声、其他     1.关于举报荣成冠通建材有限公司排放粉尘、噪音问题。荣成冠通建材有限公司位于荣成市虎山镇德胜寨村、上庄镇口子后村交界处,注册地为上庄镇口子后村,厂区占地约20亩,周围2公里范围内均为农田和林地,无环境敏感点。主要从事建筑用石的开采、加工和销售,年采石10万立方米,年生产石子5万立方米。该厂于2010年取得国土部采矿许可证,有效期至2018年5月26日,于2013年4月9日委托荣成市环境保护科技研究所有限公司办理了环评,4月23日荣成市环保局予以批复。该厂投资150万元先后配备了除尘喷雾机,在加工设备上增加了洒水喷淋除尘设施,配套了两台洒水车,生产期间每天定时喷洒除尘。8月份上庄镇巡查时发现该企业石子堆放场未遮挡覆盖,存在一定的扬尘隐患,责令其停产整改。31日现场检查时,该厂处于停产状态,未发现扬尘、噪声污染问题。
        2.关于举报非法采伐树木的问题。经实地调查,在矿区南侧山顶发现了3个松树伐桩,树桩为2016年5月前违法施工毁林所遗留,荣成市林业局已对该公司做出罚款23430元、限于2016年11月30日前恢复林地原状的行政处罚决定,企业已按期接受处罚、完成整改。现场没有发现该采石场有新的非法采伐树木问题。
停产整治    1.该企业已对石子堆场进行覆盖遮挡。
        2.由荣成市环保局督导企业完善粉尘和噪声的治理设施,经环保、国土、林业部门联合验收后方可开工生产。
        3.责成市林业局进一步加强林木保护力度,组织森林管护中队定期巡护,对发现的涉林违法行为立即进行查处。

8238830-145     威海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天成合成化工有限公司非法使用危险化学品,直排含酚高浓度废水、刺鼻异味气体,污染环境。威海市水、大气、其他     1.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天成化工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4月18日,位于经济技术开发区蒿泊村,齐鲁大道西。2015年3月4日取得《危险化学品生产许可证》,有效期2015年6月12日至2018年6月12日。主要产品有BTB系列酚醛树脂、PAC系列感光剂。2016年5月,通过化工企业转型升级“三评级一评价”,评价结果为“中”。2016年5月完成安全生产化标准。因企业生产车间不符合防爆要求,安监部门责令其于2017年7月28日开始停产整顿,目前尚处在停业整顿中。
        2.经现场核查,厂区生产车间内有异味,但该企业高浓度含酚废水严格按照危险废物管理有关规定进行处置,现场未发现有排放高浓度含酚废水情况。该公司在生产过程中无生产废水外排,年产生约2吨含酚废水(HW39类危险废物),2016年以前由威海市环保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转运处置。2017年,与潍坊佛士特环保有限公司签订委托处置合同,目前危废库内暂存含酚废水2.98吨。企业的生活废水并入城市污水管网,进入经区污水处理厂深度处理后,深海排放。该公司在投料、出料过程中,化工原料挥发溢散,造成异味污染。因该公司为化工企业,全封闭生产存在严重安全生产隐患,无组织排放气体难以全部收集处理。
   
停产整治
        1.责令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天成化工有限公司立即对投料、出料环节进行整改,完善封闭措施,减少物料无组织排放,9月3日完成整改。
        2.责令其严格按照危险废物管理规定,加强对高浓度含酚废水的管理,确保不出现跑、冒、滴、漏现象。
        3.企业搬迁已列入计划,将根据全省化工产业转型升级总体要求和全市统一部署,于2018年底前搬迁至文登化工产业园。

9242830-150     威海市文登区中心亭子街5号楼西侧厕所恶臭熏天、污染环境;周围餐饮排放油烟、噪声、刺鼻异味气体,污染环境。威海市油烟、大气、噪声     1.该处厕所建于1994年,由大众村作为批发市场配套设施建设,现场确能闻到较大气味,对周边群众有一定影响。
        2.周边9家餐饮店大多是小吃店,部分没有安装油烟净化设施,经检测,均不存在油烟超标问题。同时,由环保部门现场进行了噪声监测,监测结果均低于执行标准,现场没有闻到刺鼻异味。
责令改正     1.由街道、社区责令相关物业公司立即对该厕所进行拆除,9月2日已拆除完毕。同时,计划将附近一处仓库改造成高标准、无害化公共厕所。
        2.城管执法局已对9家餐饮店下达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未安装合格油烟净化设施的5日内整改到位。同时,加强对亭子街及周边餐饮店铺油烟排放情况加强监管。
        3.进一步规范经营行为,要求各业户切实履行好管理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引导市民文明就餐,消除噪音隐患。

10251830-160     来信人反映威海市环翠区温泉镇金泉小区污水管道堵塞多年,居民自建排污沉淀池,下雨时有污水溢出,平时有刺鼻气味。威海市大气、水     1.金泉小区共有499户居民,分普通住宅区和别墅区两部分,其中普通住宅区11栋楼、414户,别墅区85栋楼、85户,建于1995年,至今已20多年。由于该小区建成时间较早,特别是别墅区,污水管网普遍老化堵塞,有个别居民为方便自家排污,在房后私自改建排污沉淀池,今年8月4日暴雨期间,雨水大量进入沉淀池,出现满溢现象,伴随较重粪便气味,平时有轻微粪臭味。
        2.近年来,针对金泉小区市政配套设施不完善以及老化等问题,温泉镇政府结合镇级财力,按照分期分批改造的原则,对该小区启动了改造工作。2017年,计划投入约600万元,对金泉小区普通住宅区进行污水管网改造,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的90%,剩余1栋楼污水管网改造预计9月15日前完工。2018年,计划再投入300万元,对别墅区污水管网进行改造,计划3月份动工,6月份完工。
责令改正     1.8月31日下午,温泉镇政府、环保分局主要负责人与3名小区业主代表进行了面对面沟通,将小区污水管网改造计划告知了业主代表,其表示满意。
        2.9月1日上午,温泉镇政府分管负责人在社区居委会召开居民议事会议,就小区改造进展情况进行说明,并就别墅区改造计划征求了居民意见,均表示满意。
        3.安排温泉镇政府立即启动别墅区污水管网施工图设计、招投标等前期准备工作,确保2018年6月份按期完工。
        4.责成温泉镇政府、居委会、环保网格员加大巡查频次,发现别墅区排污沉淀池堵塞时,立即进行处理,消除异味影响。

11264830-181    威海市经济开发区天成合成化工有限公司排放大量废水废气,多次举报,都未得到解决。威海市大气、水、其他     1.该厂目前尚处在停业整顿中。经现场核查,厂区生产车间内有异味,但该企业高浓度含酚废水严格按照危险废物管理有关规定进行处置,现场未发现有排放高浓度含酚废水情况。该公司在生产过程中无生产废水外排,年产生约2吨含酚废水(HW39类危险废物),2016年以前由威海市环保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转运处置。2017年,与潍坊佛士特环保有限公司签订委托处置合同,目前危废库内暂存含酚废水2.98吨。企业的生活废水并入城市污水管网,进入经区污水处理厂深度处理后,深海排放。该公司在投料、出料过程中,化工原料挥发溢散,造成异味污染。因该公司为化工企业,全封闭生产存在严重安全生产隐患,无组织排放气体难以全部收集处理。
        2.2017年1月9日,接群众关于企业异味的举报后,环保部门立即进行了现场检查,并对该公司负责人进行了调查询问,发现确有企业管理不到位的情况,于1月11日下达《整改通知书》(威经环改字〔2017〕2号),整改完成后再未出现群众信访。
   
    
停产整治     1.责令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天成化工有限公司立即对投料、出料环节进行整改,完善封闭措施,减少物料无组织排放,于9月3日整改完成。
        2.责令其严格按照危险废物管理规定,加强对高浓度含酚废水的管理,确保不出现跑、冒、滴、漏现象。
       3.企业搬迁已列入计划,将根据全省化工产业转型升级总体要求和全市统一部署加快推进。

12267830-184     威海市文登市葛家镇于家口村村西,309国道北侧有一家养猪大棚,臭气熏天,污水直排到河道里;村东葡萄收购市场附近有一养猪场,属于违章建筑,粪便随意堆放,污水偷排至河里,污染水源;村内有一家实土砖厂,破坏大量耕地,违法生产,多次举报无果。威海市大气、水、土壤、其他     1.于家口村村西的养殖场于2017年7月份开始从事猪仔养殖,为散户,现存栏生猪约150头,建有雨污分流道和沉淀池,但都未加盖,未建有储粪场,现场没有发现污水外排到河流的痕迹。由于近几天猪场粪污清理不及时,产生异味,影响周边村民生活。
        2.村东的养殖场2015年开始养猪,为散户,现存栏生猪89头,猪场建有简易的沉淀池,未建有储粪场,均没有配备防雨设施,现场也没有发现污水外排到河流的痕迹。经实地调查,该养猪场没有占用基本农田,不属于违章建筑。经监测,两处养殖场均不存在污染水源的问题。
        3.涉事于家口砖厂始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主要生产红心黏土砖。经实地勘测,砖厂总占地面积71.7亩,其中建设用地54.2亩,耕地9.9亩,其他农用地7.6亩,没有占用基本农田,现占用耕地和其他农用地,用于堆放砖坯和成品砖,没有破坏耕地行为。接到群众举报后,文登区已于2017年6月5日,对砖厂依法采取了断电措施,予以关停取缔,并清散砖厂工作人员;8月15日,又组织爆破了砖窑烟囱,拆除了相关设备,现场未发现生产迹象。
责令改正    1.责令这两家养猪场立即清理场内粪污,消除气味污染源。
        2.坚持举一反三,将组织各镇街、畜牧、环保等部门,对全区散户畜禽养殖场再进行一次全面排查摸底,发现问题该整改的立即整改,该处罚的严格处罚,该关停的坚决关停,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13287830-214    威海市乳山市育黎镇东纪村309国道北侧有一硅盐酸类长石加工厂,严重污染地下水。威海市     1.交办件中群众反映的加工厂为乳山市益和石材加工厂,主要从事陶瓷用钾长石钠长石的加工与销售。该加工厂主要利用盐酸浸洗钠长石钾长石矿山原料,经酸泡去铁、产品清洗,生产陶瓷用钠长石钾长石。该厂原建有三个酸洗池、两个中和池,2013年改变生产工艺,在玻璃钢容器内密封酸洗钠钾长石,将三个酸洗池改为废水中和池和沉淀池,两个中和池改为废水池,最后利用电石泥中和清洗废水。
        2.该加工厂建设了防渗漏的废水中和池,生产废水主要为清洗废水、吸收塔废液、废酸液,生产废水都在中和池中使用电石泥中和处理,循环回用于生产过程不外排。自“散乱污”企业治理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我市将该加工厂列为关停取缔类进行处理,并于2017年8月14日对厂区进行了关停,实施了断水断电。经了解,该厂被关停取缔前,厂区内存在跑冒滴漏,含铁锈的废水现象,对环境有一定影响。2017年6月经烟台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对东纪村地下水检测,所检项目均符合标准规定,未对东纪村地下水造成污染。
责令改正     1.为确保检测数据的客观公正,在前期检测合格的基础上,安排乳山市环保局负责,委托第三方专业检测机构对地下水进行检测,已于9月7日完成监测报告,经检测周边地下水水质达到《地下水质量标准》Ⅲ类水质要求,未对地下水造成污染。
        2.严格按照“散乱污”企业关停取缔要求,责成育黎镇负责,环保、安监、公安等部门配合,制定切实可行方案,9月15日前完成现场原料、设备及产品的清理,做到“两断三清”。

14288830-215     威海市乳山市乳山寨镇管村小岚子石子厂,非法挖山采矿,破坏森林资源,多次向矿产局及镇政府举报,一直未解决。威海市生态、其他     1.按照石材矿山有序退出机制,原乳山市管村小岚采石厂采矿许可证到期后未予办理延续手续,其采矿许可证已经废止。在其采矿许可证到期前,我市国土部门多次巡查,企业均在批准矿区范围内正常生产,没有超层越界等违法违规行为。其采矿许可证废止后,没有开采行为,但现场发现有利用其废弃旧址剩余矿石偷偷加工石子行为。乳山寨镇政府联合乳山市国土局于8月15日,对该石子厂采取了断电、断水措施。
        2.经乳山市林业部门实地勘查并利用2014年林地保护“一张图”进行影像对比,确认该石子厂矿区属非林地,不在林地保护范围内。2015年至今,通过每年林地变更调查,结合影像比对,没有发现该石子厂违规破坏林地和林木的行为。
        3.经查,2014年以来先后有群众举报此区域有违规开采行为,对群众举报问题乳山市国土局进行了调查,分别进行了答复,虽然未有采矿行为,但有利用原有矿石加工石子行为。
关停取缔     该采石场已被列入“散乱污”治理范围内,为加快推进问题解决,在现场综合分析研判后,决定采取以下措施:
        1.在前期断水断电的基础上,连夜对设备进行清理,对矿产品进行防尘覆盖,已于9月3日完成。
       2.立即进行生态恢复。该采石厂已列入2017年政府批准治理的5家矿山之一,目前已进入勘查设计的招标程序,下一步将责成乳山市国土局负责加快实施,按期完成治理恢复工作。

15290830-218    威海市荣成市上庄镇吕家疃村锋源石厂非法占地,破坏森林资源,污染水质。威海市水、生态     1.经查,荣成市上庄镇锋源石场,年可加工石子10万立方米,于2017年8月8日关停。
        2.关于举报锋源石场非法占地的问题。荣成市国土局于2017年6月27日在例行巡查中发现该采石场涉嫌越界开采,于6月30日予以立案调查,并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对其越界开采的面积进行了确认,正在做进一步的处理,同时8月8日已对该采石场进行了断电停产。
        3.关于举报锋源石场毁坏森林资源的问题。2017年5月,荣成市林业局在例行巡查中发现锋源石场涉嫌违法侵占毁坏林地,经初步确定该采石场占用并毁坏林地面积达到了刑事立案标准。6月7日,荣成市森林公安局对锋源石场正式立案调查。目前,荣成市森林公安局已完成锋源石场非法侵占毁坏林地的现场勘察测量、所涉证人及工人等的调查取证,现正根据公诉要求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鉴定机构对该采石场非法毁坏林地面积进行司法鉴定,待相关案卷材料侦查完整后,依法提请荣成市检察院进行公诉。
        4.关于举报锋源石场污染水质的问题。锋源石场位于上庄镇吕家疃村东1公里处,主要生产石子,不进行洗沙、洗石子作业,不产生污水。吕家疃村民用水取自村南封闭的大口井,距锋源石场约1.1公里。该采石场利用下水头一坑塘作为整个作业面雨水收集池(水面面积约2000平方米),沉淀后的雨水流入下游水库,超过兴利水位后经溢洪道下泄到村南自然水沟,该水沟距封闭水井最近直线距离10米,9月1日,对该水库和水沟水质进行检测,达到地表水三类标准。
停产整治     1.责成国土、林业部门加快调查进度,根据调查结果,对企业及相关责任人依法进行处理。
        2.锋源石场采矿许可证今年9月到期、不再延续,依法予以注销。国土部门按照《土地复垦方案》《矿山恢复与治理方案》,2018年将该矿山纳入矿山复绿计划。

16345830-96    威海市乳山市海洋所镇小泓村水生冷藏厂非法生产直排污水、刺鼻异味气体,严重污染环境。威海市水、大气     该厂主要从事水产品冷冻、冷藏及水产品、农副产品初级加工,从现场调查情况看,自2017年5月1日封海至今,该企业一直处于停产状态,不存在非法生产情况。但现场检查发现,该企业在生产期间水产品加工车间在清洗海产品时产生的污水,进入排污渠道,因沉积发酵而产生腥臭气味。停产整治、责令改正、立案处罚     1.责令乳山市水生食品冷冻厂负责,乳山市环保局和海阳所镇监督,对排污口立即进行封堵,对造成污染渠道进行彻底清理,已于9月1日完成。
        2.责令企业加工车间不得再进行清洗作业,由海阳所镇政府加强日常监督,发现违规加工等问题及时制止并依法处理。
        3.9月1日,乳山市环保局对水生冷冻厂下达了停止加工项目生产和罚款4万元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