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环境资源与能源节约 > 生态威海 绿色发展 中央环保督察专题 > 边督边改

中央环保督察组向山东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及边督边改公开情况涉及威海市一览表(第十九批)

时间: 2017-09-08 18:01
点击次数:

截至9月8日,中央第三环保督察组向我市转办的第十九批共8件群众信访举报件,均已办结,情况均属实。

办理情况:责令整改9家;立案处罚1家,罚款金额10万元;诫勉谈话1人。

 

中央环保督察组向山东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及边督边改公开情况涉及威海市一览表(第十九批)

件数序号受理编号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行政区域污染
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是否属实处理类别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402320    威海市古寨西路190号,王氏皮毛加工厂,毛絮乱飞,污染环境。威海市大气     经查,该厂利用自有别墅进行生产,生产工艺简单,利用兔子、狐狸等成品皮毛,进行裁剪、缝制、日晒定型,然后缝制成成品皮草。裁剪、缝制等主要生产流程在室内进行,晾晒皮毛主要通过转笼在室外进行。现场检查,地面死角有少量皮毛下脚料。责令改正     8月30日,环保分局和孙家疃街道当即责令企业拆除了转笼设备。同时,考虑到企业生产对周边居民有一定影响,责令其停产搬迁,由孙家疃街道协助企业尽快选址,9月15日前完成搬迁,彻底消除影响。安排环保网格员,加强日常巡查,在搬迁完成前不得恢复生产。
2462330     威海市环翠区梦海小区32楼下,原冷藏厂,液氨制冷机被拆除后,仍有刺鼻氨味。小区29号东侧有人养殖(鸡、鸭、羊),有臭味,噪声扰民,环境脏乱差。29号楼和30号楼东侧马路上,交通噪声扰民严重。威海市大气、噪声     1.关于“梦海小区32号楼下原冷藏厂液氨制冷机拆除后,仍有刺鼻气味”的问题。经查,该冷藏厂已于2014年8月拆除,在拆除之前,企业已委托专业机构对液氨全部清除。经现场检查,无刺鼻气味。
        2.关于“梦海小区29号楼东侧有人养殖,有臭味、噪音扰民,环境脏乱差”的问题。经查,该地块位于梦海苑29号楼东侧,属国有储备用地,由市金线顶工程指挥部负责进行全封闭管理,现场有部分垃圾,有渔船主临时偷放1只羊、5只鸡、2只鸭,臭味为畜禽粪便,噪声为畜禽叫声。
        3.关于“梦海小区29号楼和30号楼东侧马路上,交通噪声扰民严重”的问题。经查,该道路为刘公岛路,距离居民楼约10米。8月30日,环保部门委托威海市环境监测站进行噪声监测,白天65分贝,不超过道路边界噪声标准;夜间60.7分贝,超过道路边界噪声标准,系因工程车通行引起。
责令
   改正
     1.8月30日,组织竹岛街道和城管、环保等部门联合执法,立即责令当事人迁走了畜禽,清理了周边环境。组织竹岛街道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要求,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确保问题不反弹。同时,举一反三,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大排查活动,全面整治死角隐患。
        2.交警支队进一步加大对机动车违反规定鸣喇叭和工程车不按规定时间、路线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减少交通噪声对周边居民影响。

3109828-162     威海市古寨东路98号楼西大院内(昆明路和古寨东路路口西100米),古寨社区物业长期倾倒堆放大量生活垃圾,产生刺鼻异味。威海市垃圾     1.关于倾倒垃圾问题。古寨东路98号楼西大院(昆明路和古寨东路路口西100米),为怡园街道办事处垃圾暂存点。目前很多居民将装修垃圾、废旧家具,以及不属环卫日常清理的大件垃圾随意堆放在生活小区,根据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要求,街道对小区内居民产生的这部分垃圾及时进行清理,临时存放于此地,完成分拣后,定期协调环卫等部门进行转运。近期我市垃圾处理场处理量严重超负荷,无法收纳该处垃圾,造成堆积,目前约存放各类杂物100余方。
       2.关于垃圾异味问题。近日连续降雨,雨后木板、皮革等受潮发出异味。
责令改正     1.自8月31日起,由怡园街道办事处组织对存放垃圾进行破碎、分拣。对分拣好的建筑垃圾,按照随拣随清的方式,由怡园街道办事处组织车辆清运,运至垃圾填埋场填埋。对分拣好的生活垃圾,由区环卫处协调垃圾车、垃圾桶进场,外运至垃圾场进行无害化处理。目前此项工作已完成。
       2.组织专人,按照随拣随清的方式,每天进行专业分拣,并及时外运,确保不留存有异味的垃圾,确保垃圾不形成堆积。
   

4180829-127    威海市高新区丽景茗都小区附近沙场产生大量粉尘、噪音,影响附近居民生活。威海市大气、噪声     丽景茗都小区附近沙场位于小区南侧,土地为毕家疃村委所有,目前共有6家经营业户在此存放沙和水泥。1.关于噪音问题,1家经营业户存放的砂石靠近小区,其主要从事水泥沙石的批发经营,隔3-4天卸货一次,每次卸货半小时左右,因白天不允许大型运输车辆在市区道路行驶,卸货在夜间进行,噪声对居民生活产生影响较大;其余5家离居民区稍远,均从事沙石零售生意,正常情况下1个多月卸货一次,噪声对居民生活影响较小。
        2.关于粉尘问题,该处存放的水泥沙石,在大风天装卸货物时会产生扬尘。
责令改正     1.对沙场进行搬迁。城管部门联合市场监管、怡园街道办事处、毕家疃社区对6家水泥沙石存放者下发搬迁通知。目前已有2户清理完毕水泥砂石(含靠近小区1户);2户水泥清理完毕、沙子还剩1/3,争取一周内清理完成;另2家业主在外地的,对其砂石用覆盖瓦覆盖,就地封存。交警对运输车辆加强管理,对装载水泥沙石的车辆做到只出不进,确保没有新的水泥沙石进场。
        2.清理垃圾并封闭出入口。沙场清理完成后,由毕家疃社区对搬迁后剩余的垃圾进行清理,出入口进行封闭,巩固整治效果,防止反弹。
   

5210829-65     威海市文登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宁波路25号,文登市宝利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镀锌厂,无环保审批手续,排放大量刺鼻烟气、粉尘,跑冒滴漏严重。厂房围墙里边角有淤黑的排放物用沙土掩盖,往西厂区外排放大量红色污水,污染严重。多次向文登市环保局反映,未得到解决。威海市大气、水、固废、其他     1.该公司“热镀锌加工技术改造项目”于2016年经文登区环保局审批验收,有环保审批手续。经检测,该公司有组织排放废气中特征污染物氯化氢浓度、颗粒物浓度均低于标准,在下风向厂界外无组织排放的工艺废气中特征污染物氯化氢浓度超标明显。现场存在一定的跑冒滴漏现象。
        2.厂区内外没有发现外排红色污水问题,也没有发现用沙土掩盖过的痕迹。
        3.经调阅文登区环保局以往污染举报投诉档案,仅在2016年5月26日接到群众反映“该厂有气雾产生,怀疑在进行电镀作业,污染环境”。接到举报后,区环保局执法人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进行调查处理,经检查现场没有见到气雾,也没有闻到明显的刺激性气味。本着对群众举办高度负责的态度,执法人员要求该公司必须高度重视群众诉求,对污染防治设施要加强管理,确保外排废气稳定达标。之后区环保部门再没有接到关于该企业环保方面举报投诉。
停产整治、立案处罚     现已责令该厂立即停止生产,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的有关规定,于9月1日对其下达行政处罚告知书,依法罚款10万元。要求该公司立即进行整改:
       1.立即封闭浸锌车间,防止未经处理的废气直接外排。
       2.加大酸雾收集能力,确保废气处理设施稳定运行,实现有组织和无组织废气稳定达标排放。
        3.立即对车间内跑冒滴漏处进行清洗,并在酸洗池周边设置围堰和导流槽,收集废酸,防止跑冒滴漏现象再次发生。

6211829-66     威海市环翠区渔港路79号福爺烧烤店,油烟及厨房风机噪声扰民严重。多次反映未得到解决。威海市油烟、噪声     1.关于举报“福爺烧烤店油烟扰民”的问题。经查,福爺小腰烧烤店在室内烧烤,经城管部门利用便携式油烟检测仪现场对油烟排放情况进行监测,该店油烟排放最高值为0.82毫克/立方米,符合2001年国家颁布的《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油烟排放量不超过2毫克/立方米),油烟排放达标。
       2.关于举报“福爺烧烤店厨房风机噪声扰民”的问题。8月30日,环保部门委托威海市环境监测站进行噪声监测,结果显示噪声超标,企业当场自行停业整顿。
        3.关于举报“多次反映未得到解决”的问题。经查阅信访记录,城管部门于2017年4月至8月期间相继接到过6次群众举报,反映该烧烤店油烟和噪声污染问题,接到举报后,城管部门立即督促该烧烤店进行整改,安装了环保烧烤炉、油烟净化器,饭店外排风机采取了安装隔音棉等降噪措施,并及时将相关情况向信访群众进行了答复,但个别群众不满意,仍要求继续整改。
责令改正、问责     1.9月1日该企业整改完毕,噪声监测53.8分贝,符合要求,已恢复营业。
        2.城管部门责令该饭店在烧烤过程中规范管理,加大对油烟设施的清理维护频率,最大限度消除烧烤油烟影响。
       3.组织该饭店和街道办事处、居委会加强与周围居民沟通,向居民做好解释工作。
诫勉谈话1人
7214829-74    威海市乳山山水水泥厂,扬尘污染环境。威海市扬尘     群众反映的扬尘问题主要产生于物料卸车、袋装水泥装车、路面扬尘。该公司的生产性粉尘主要产生于破碎、输送、储存、粉磨、包装等工序,有组织排尘点均安装了布袋除尘。乳山市环保局对该公司有组织排放点位定期进行了监督性监测,监测结果均符合《水泥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4915-2013)表1排放浓度限值要求。为了降低无组织粉尘排放,该公司硬化了场地路面,对露天物料堆场进行全覆盖。责令改正     1.责令乳山山水水泥有限公司负责,乳山市环保局和育黎镇监督,将该公司物料装卸全部改在密闭车间进行。
        2.责令乳山山水水泥有限公司负责,改进袋装水泥装车处的粉尘收集设施,确保粉尘集中收集,消除此环节扬尘,已于9月4日完成。
       3.责令乳山山水水泥有限公司负责,育黎镇监督,根据企业生产需要定时洒水,避免厂区路面扬尘。

8215829-76     威海市乳山市夏村镇井子村村北,龙峰硅胶厂、乳山寨镇韩孚农药厂,污水直排乳山河,严重污染环境。威海市     1.龙峰硅胶公司主要工艺为配制稀硫酸和硅酸钠溶液、混合反应制胶、酸处理水洗胶粒,最后烘干、筛选、包装,其中制胶和水洗过程产生废水,经处理后达标排放。该公司建有设立在线监测系统的污水处理站,由于该企业不在城市污水管网覆盖范围内,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水自行处理达到直排标准后直接排入井子村河,经西耿家河流入乳山口湾,在线监测水质化学需氧量日均浓度为27.5mg/L,能够达标准要求。该企业污水每季度均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检测,最近一次于2017年5月12日检测完成,企业污水排放口符合DB  37/676-2007《山东省半岛流域水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表3一级标准及修改单规定的标准要求。该企业因原料短缺,于7月底停产开始进行检修,目前仍在停产中。
        2.韩孚农药公司不属于乳山市控重点企业,为加强对企业的监管,乳山市环保局要求该企业在污水处理站增设在线监测系统,该监测系统正在调试,预计9月中旬投入使用。在2016年2月份以前,企业污水经厂区处理达标后用专用罐车运输到乳山康达水务工业废水处理厂进行深度处理。为节约成本,该企业2015年7月份开始铺设污水管网,于2016年2月份正式投入使用,将污水预处理达标后经管网送入乳山康达水务工业废水处理厂进行集中处理,因此不存在直排问题。为进一步减少污水排放量,在乳山市环保部门的督导下,该企业于年7月20日自行停产进行工艺改造,通过增加五级连续萃取装置,把废水中含的有效成分萃取出来,将废水的COD值降低70%以上,从而有效降低对环境的影响。
责令改正     1.因两家企业目前均在检修改造中,本着严格执法与优化服务相结合的原则,责成乳山市环保局对企业检修和改造提升工作实施全过程的跟踪监管和指导服务,及时会诊帮解难题,促进企业规范生产。
        2.责成乳山市环保局加大对乳山城南河——耿家河段的监管力度,如发现超标现象,立即启动应急预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