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环境资源与能源节约 > 生态威海 绿色发展 中央环保督察专题 > 媒体报道

威海日报:乳山高区快速查改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信访件

文章来源:威海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时间: 2017-09-07 10:49
点击次数:

近日,乳山市、高区对中央第三环保督察组转办的相关信访件进行迅速核查落实,对相关问题依法依规处置,并限时进行整改提升。

9月5日下午,中央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向乳山市转办第二十五批信访件5件,涉及城区街道办事处东里村金鑫铜字厂污染水和大气、东里村铸造厂夜间作业产生烟尘污染、下初镇西马台石村养鸡场、乳山口镇改造夼村养猪户、海阳所镇赵家庄村养猪户造成大气污染、水污染,冯家镇南汉村有人在河道采砂洗砂,破坏生态环境等问题。

经核查,城区街道东里村金鑫铜字厂没有盐酸污水排放,存在少量喷漆作业,铸造厂已于8月30日关停整改,根据核查结果,乳山市将对金鑫铜字厂和铸造厂进行搬迁,9月8日前完成整改;下初镇西马台石村养鸡场已于8月22日关停整改,所养家禽全部清笼,目前正在进行标准化改造提升;乳山口镇改造夼村部分养猪户没有按照上级标准进行粪污改造,粪污直接外排,根据核查结果,乳山市要求这些养猪户限期整改,同时要求对污染河流进行清污;海阳所镇赵家庄村村民肖某在禁养区内养猪,养殖规模达1000多头,猪粪对村内的河道、池塘、空气造成了一定的污染,根据核查结果,乳山市将对这一养猪场进行限期整改,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搬迁;冯家镇南汉村采砂情况基本属实,其洗砂产生的弃料堆积在河床上,对生态有一定影响,根据核查结果,乳山市第一时间责令沙场负责人停止采砂洗砂,要求其限期整改,拆除洗砂设备,清除堆积弃料,并对河床进行平整。

下一步,乳山市将严格按照整改要求、整改时限、整改质量,认真落实各项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全面完成。同时坚持举一反三、借鉴提升,特别是对重点行业、关键领域以及群众反应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拉网式排查,把边督边改作为推动责任落实、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生态环保工作的契机,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9月4日,高区接到转办信访件2件,涉及名流花园和东山家园之间的平台上垃圾成堆、污水横流,顺河街小市场污水横流、烧柴草产生大气污染、海鲜摊污水直接倾倒路边、占道经营等问题。经查,群众举报名流花园和东山家园之间的平台上垃圾成堆、污水横流问题部分属实。据现场查看,名流花园和东山家园之间的平台上覆盖着零散堆放的垃圾,主要为附近居民乱丢生活垃圾所致。今年年初该处污水管道曾破裂导致污水外溢,经附近居民反映,田和街道办事处已协调水务集团维修完毕。9月5日,田和街道办事处已组织人员和车辆清运垃圾,预计9月9日前完成清运。此外,田和街道还督导物业公司加强对居民的教育管理,引导居民不再乱丢垃圾,并聘请2名热心居民巡查,发现问题将及时处理。

经查,群众举报的顺河街小市场及周边环境问题部分属实。顺河街小市场是经市城管执法局批准的13个市场中的一处,最近由于热电集团主管网改造,路面破挖,致使该路段交通拥堵、环境较差。经现场调查,关于举报的昌志铝合金加工店业主有时在店外切割金属产生火星,存在安全问题;田氏羊汤馆无照经营,达不到污水排放标准,同时烧柴草做汤,污染空气;路边有两户海鲜摊点,存在直接将废水倾倒路边及下水管道的行为;该路段存在私搭大棚及占道经营现象;楼前的废品收购点为无照经营,回收废品包括废家电,现场乱堆乱放严重。高区相关部门对昌志铝合金加工店及周边门市室外探头经营问题进行整治;取缔无证经营的田氏羊汤馆;对海鲜摊点进行规范,要求业主配备废水回收桶,产生的污水自行带走;对市场内违章搭建的大棚全部拆除;取缔寨河路33号废品收购点,限期清理、搬离。以上问题于9月8日前整改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