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环境资源与能源节约 > 生态威海 绿色发展 中央环保督察专题 > 媒体报道

大众网:大数据解读《中央环保督察在山东》

文章来源:大众网
时间: 2017-09-19 17:29
点击次数: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第四批8个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于2017年8月—9月对山东等8个省(区)开展督察。截至9月15日,8个督察组全部完成了督察进驻工作。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以来,山东高度重视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强化部署,建立机制,对群众举报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取得了明显的整改效果。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边督边改山东情况汇总

  督察组入驻以来,山东积极解决突出环境问题,群众普遍点赞。统筹督察整改与民生保障,注重信息公开,营造了良好舆情氛围。各地群众积极参与督察、举报环境问题,监督整改落实;广大网民关注督察、点赞督察,为督察出谋划策;山东省还举办督察整改新闻发布会,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取得较好效果。


督察组向山东转办信访件17市情况汇总

  8月10日,中央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山东省工作动员会在济南召开。刘家义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力支持、主动配合中央督察组开展工作,对问题不回避、不遮掩、不护短、不粉饰,自觉诚恳接受环保督察体检。动员会结束后,各地、各部门立即行动,纷纷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动员会精神,就切实做好中央环保督察配合保障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截至9月11日,中央第三环保督察组向我省转办信访件共三十一批,累计转办8006件。

信访件涉及环境问题汇总

  中央第三环保督察组向我省转办的这些信访举报件,涉及水、大气、土壤、垃圾、重金属、噪声、油烟、扬尘等污染类型,很多都是群众反映的身边环保问题。回应人民群众的呼声与诉求,必须直面问题,立行立改,抓出一批实实在在的环境问题整改成果,加快补齐生态环境短板,尽早解决民生痛点,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环保权益。

至9月11日,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的三十一批信访件中,涉及环境问题15310个。

 

  其中,水污染问题和大气污染问题最为突出。


环保督察组督察工作完成

  第四批8个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于2017年8月—9月对吉林、浙江、山东、海南、四川、西藏、青海、新疆(含兵团)等省(区)开展督察。截至9月15日,8个督察组全部完成了督察进驻工作。

  在此期间,8省(区)因环境问题约谈4210人,问责5763人。

  督察组共问责5763人,

  四川1084人;山东1235人;新疆(含兵团)1387人、吉林1130人、

  浙江329人、青海184人、西藏138人、海南27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