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环境资源与能源节约 > 生态威海 绿色发展 中央环保督察专题 > 督察动态

经区认真查改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信访件涉及问题

文章来源:威海日报
时间: 2017-09-16 19:03
点击次数:

9月11日,经区接到一起环保督察转办件,反映威海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凤林街道办事处世一电子有限公司风机噪声大,影响周边住户生活,危废库距离居民区200米,不符合国家相关要求。

接件后,经区管委领导、城管执法局、环保分局负责人立即赶赴现场,会同市环保督察组,对群众反映情况进行了现场落实并召开现场会。经核查发现,世一电子有限公司位于威海出口加工区北侧,厂界距离北侧凤林工人新村居民楼较近。9月11日晚,环保部门对厂区噪声进行了监测,结果符合《工业企业厂界噪声标准》Ⅲ类标准,但企业生产的噪声仍对周围住户生活环境产生了一定影响。由于企业对危险废物的处置能力不足,未能及时对危险废物进行清运,造成厂区内危险废物积存。为防范环境安全风险,企业建设了危险废物暂存库,但因厂区位置所限,该厂危险废物暂存库距离居民区较近。

针对世一电子有限公司存在问题,经现场研讨决定,立即由环保部门责令该厂进一步采取有效噪声污染防治措施,并于9月15日前完成,主要是加宽风机附近隔离遮挡板,减轻噪声排放对周围居民生活产生影响;同时由环保部门督促企业尽快转运危险废物,现有危险废物暂存库不得再进行危险废物贮存,转运工作于10月底前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