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环境资源与能源节约 > 生态威海 绿色发展 中央环保督察专题 > 媒体报道

威海日报:各区市认真督办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信访件

文章来源:威海日报
时间: 2017-09-12 11:09
点击次数:

连日来,中央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向威海市转办了一批信访件,相关区市主动认领,积极行动,通过严查、严处、严管,确保环保督察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9月8日,接到中央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4件信访件后,乳山市按照立行立办、立查立改的原则,依法依规进行处置。经现场核查,育黎镇北勇家村养殖场存在粪便外溢、散发臭味的问题。乳山市要求其立即清理外溢粪便,改造提升粪、污水池,喷洒生物除臭剂,消除臭味。下初镇黄格庄村北世森石子厂已于上月被查封,断水断电,厂内产品也被清除。城区街道夏南村楼房施工现场采取了禁止运输车辆鸣笛等降噪措施,乳山市要求其当天及后期施工中定时对施工现场进行洒水,减少灰尘。育黎镇鲁济村南段道路旁砂堆堆放时间较长,砂堆顶部及周边已形成天然植被,偶尔形成扬尘,但程度轻微。砂堆下面河道畅通,乳山市要求限期对砂堆裸露处覆盖防尘网,杜绝扬尘污染。

9月9日,乳山市接到2件环保督察转办件。经现场核查,城区街道黄依台村一养牛场将饲料堆放在村北的空地上,影响环境,养殖场缺少粪污处置措施,散发异味,对周边环境造成了影响,乳山市在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对堆放的饲料堆进行了清理。9月9日傍晚已经清理完毕,将指导养殖场按照标准配套粪污处置设施。下初镇河南村采砂场存在采砂弃料未及时回填情况,对生态环境造成了一定影响,乳山市第一时间责令采砂场负责人限期整改,拆除洗砂设备,及时完成弃料平复,恢复河道原状。

9月10日,接到转办信访件后,乳山市经现场核查,潘家庄村石材加工厂距离村庄500米,生产时物料装卸环节存在轻微扬尘,加工噪音,对居民区造成一定影响,已于督导前停产。乳山市责成白沙滩镇加强区域内企业日常监管,特别是石材加工厂,要求各厂在生产期间定时对厂区洒水,控制扬尘;合理调整生产时段,在午间和夜间禁止加工。 9月7日,经区接到一起环保督察转办件,反映称威海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黄海路98号崇文园小区内绿地种植蔬菜和瓜果,施撒肥料产生异味扰民。接件后,经区管委领导、环保分局、城管执法局、凤林街道办事处负责人立即赶赴现场,核查情况。该小区有两户居民私自在2处腊梅树下种植大蒜、地瓜和韭菜,因管理期间施用农家肥产生异味。针对崇文园小区发现的问题,经现场研讨决定,由凤林街道组织凤林丽都社区工作人员、城管执法人员和小区物业管理人员,对非法在小区绿地内种植的蔬菜和瓜果进行清理,恢复原样;同时责成小区物业公司强化服务、加大巡查力度,加强居民教育管理,防止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9月8日,经区接到一起环保督察转办件,反映称经区上海路早市每天凌晨噪声扰民。9月10日经市环保监测站检测,检测结果显示超过《声环境质量标准》中规定的2类声环境功能区排放限制。针对上海路早市存在的问题,经现场研讨决定,由经区城管执法局责令银湖物业公司加强管理,严格按照早市管理规定的时间开闭市,每天早上五点以前禁止摊贩进入场内;并由银湖物业公司负责于9月11日前在入市口设置围栏,限制无关车辆进出,设立告示牌向摊贩通知开闭市时间和相关管理规定;同时责成银湖物业公司增加市场管理人员,维护市场秩序;经区城管执法局要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各项管理规定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