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环境资源与能源节约 > 生态威海 绿色发展 中央环保督察专题 > 边督边改

中央环保督察组向山东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及边督边改公开情况涉及威海市一览表(第九批)

时间: 2017-08-29 18:26
点击次数:

截至8月29日,中央第三环保督察组向我市转办的第九批共2件群众信访举报件,已办结2件,属实1件,不属实1件。
办理情况:责令改正1家。

 

中央环保督察组向山东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及边督边改公开情况涉及威海市一览表(第九批) 

件数序号受理编号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行政区域污染类型调查核实情况是否属实处理类别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31982    威海市文登区上海豪庭小区,附近有刺鼻气味,怀疑是周边的工厂排放的。威海市大气     经调查核实,有关情况如下:办案工作人员在现场没有闻到刺激性气味,本着对投诉案件高度负责的态度,通过走访核查部分住户,反映以前偶尔闻到刺激性气味,怀疑可能是距该小区东部直线距离约6km的迪素药业排放异味。各相关部门又对迪素药业(迪沙集团控股的公司)进行了实地检查,经查该厂因无组织排放的工艺废气超标,已于8月3日被区环保局责令停产整改,厂区没有进行生产活动,现场只能略微闻到污水处理设施所散发的气味,因此排除该企业排放可能性。
        下步,一方面加强对威海迪素制药有限公司的监管,责令企业严格落实各项环保要求,确保公司恢复试生产后外排废水、废气稳定达标,同时,安排环保专业人员对该小区周边开展夜间拉网式排查,不断扩大排查半径,分时段对小区空气进行监测,一旦发现有企业超标排放或非法倾倒产生异味的废物影响空气质量,将立即依法严肃查处。另一方面,挨家挨户走访调查,通过发放明白纸、刊登宣传栏等方式,鼓励小区业户协助监督,如再闻到类似气味,马上联系区环保部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调查处理。
2901053     威海市乳山市大孤山镇上夼村,丁英红开采矿山没有任何手续,破坏了林地,造成水污染。最近雨水很大,造成了泥石流,存在安全隐患。下游的饮用水水库,投了一亿多元,因为被污染,一直没有使用。90年代起,有十多家企业没有手续开采石矿。开采完毕没有按照规定恢复植被或者采取其他措施。向环保局、矿管局都反映过,一直没有处理。要求相关部门依法行政,立即停止私开乱采的行为,恢复植被,保护水源地。要求追究不作为部门的责任。威海市生态、水、      调查核实,有关情况如下:上夼村丁英红开办的采石场名称为乳山市大孤山镇鸿鹤石子厂,该企业按规定办理了工商注册登记、采矿许可证和安全生产许可证。因其2016年9月份发生破坏生态环境以及存在着信访举报问题,且停产整治未达标,采矿许可证2016年12月19日到期后未予延续,自行废止。2017年4月18日,省安监局批复注销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乳山市大孤山镇在采矿许可证到期后,按要求停止其采矿生产。现场核查,该石子厂确已停止采矿生产。
        2016年9月26日,乳山市林业局对该企业处以罚款3.1万元;责令补种树木300株;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限2017年9月30日前恢复原状。经现场核查,没有发现该企业有新的毁林违法行为。
        关于废弃矿山,乳山市国土局正按《乳山市废弃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规划》(2017-2025年)逐步恢复治理。8月21日,乳山市环境检测站进行了取样化验,经检验河东水库水质符合《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表1中的Ⅲ类标准限值要求,红鹤石子厂矿区水符合《山东省半岛流域水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DB37/676-2007)表3中的一级标准及鲁质检标发[2011]35号文件规定的排放标准要求。
责令改正     责成大孤山镇政府负责,组织企业立即对现场进行围挡,对堆场进行覆盖,对现场设备进行清理并平整场地。截止8月23日,已完成堆场覆盖、设备清理、围挡设置和场地平整工作。
        责成乳山市国土局负责,大孤山镇配合,高标准做好治理工作规划设计,组织施工单位按要求做好整治和恢复,预计2018年2月底前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