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环境资源与能源节约 > 生态威海 绿色发展 中央环保督察专题 > 边督边改

中央环保督察组向山东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及边督边改公开情况涉及威海市一览表(第二批)

时间: 2017-08-22 17:02
点击次数:

截至8月22日14时,中央第三环保督察组向我市转办的第二批1件群众信访件,已办结1件,情况属实。

办理情况:责令整改1家,并对违法行为罚款15万元;诫勉谈话3人、行政警告2人。


 中央环保督察组向山东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及边督边改公开情况涉及威海市一览表(第二批) 

                           (第二批  2017年8月22日)


序号受理编号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行政区域污染类型调查核实情况是否属实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2484威海市荣成宁津街道办事处洼里村东北方向有个养猪场和冷藏厂,两个厂子偷排污水,污染了河道和地下水。向市长热线、环保部门都反映过,但是没有用。威海市      接到转办件后,荣成市立即成立分管副市长任组长,环保、畜牧、监察、公安、信访、石岛管理区、宁津街道等单位为成员的调查整改工作小组,于8月13日13时30分到达现场进行调查处理。经核查群众举报的两个企业为荣成市日进海藻有限公司和宁津昌盛养猪场。荣成市日进海藻有限公司,建于2013年,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冷库库容7000吨,主要从事盐渍海带切丝、冷冻存储及销售。企业废水主要是盐渍海带渗出的盐水,先后经暂存池、卤水池和晒盐池进行处理,三个池子全部进行防渗处理。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未生产,未发现排污,但企业未经验收擅自投产。宁津昌盛养猪场,共有猪舍9栋,料库2间,共6000平方米,现存栏生猪3000头。该养殖场2013年进行整治,2014年12月通过环保、畜牧部门联合验收。该养殖场配套建设三级沉淀池448立方米,自购两台自吸式污水处理车,沉淀池内发酵好的污水用于周边群众还田处理,月处理污水能力1000立方米。2016年该场进行改造升级,增建1座500立方米沉淀池,目前正在对沉淀池进行加盖施工。现场检查未发现排污问题,但发现每栋猪舍通向沉淀池的排污口盖板不规范,新建沉淀池内墙高度不够,存在外溢隐患。荣成市日进海藻有限公司,未经验收擅自投产,对其违法行为进行处罚,该企业在本次查处前已被列入“散乱污”企业并实施停产整治,如10月底前仍未完成整改将坚决予以取缔关停。宁津昌盛养猪场离村较近(400米左右),在特定气候、风向条件下会对居民生活造成一定影响。对此,我们对宁津昌盛养猪场进行劝退搬离。      荣成市日进海藻有限公司按照“散乱污”企业处置程序已停产整改,并对企业未经验收擅自生产的违法行为罚款15万元。组织宁津街道等单位组建专门队伍,动员宁津昌盛养猪场10月底前全部搬离。责令宁津街道立即拿出搬迁计划,8月20日前完成污水处理设施整改,9月底前完成种猪和育肥猪搬迁,10月底前完成其他所有生猪和设施搬迁。在完成搬迁前全面加大监管执法力度,保证无污水外溢,达到畜牧和环保要求。诫勉谈话3人、行政警告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