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环境资源与能源节约 > 生态威海 绿色发展 中央环保督察专题 > 媒体报道

威海日报:张海波主持召开威海市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

文章来源:威海日报
时间: 2017-08-22 09:00
点击次数:

8月21日,威海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海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强化中央环境保护督察保障、金融支持新旧动能转换、抓好人居节筹备以及征集城市质量精神等方面的工作。

会议指出,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做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保障工作,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也是当前工作重中之重。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的严肃性,高标准、高质量地做好督察保障工作。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对大气、水、自然保护区、执法监管等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特别是督察组转办的群众举报问题,切实做到立说立行、立查立改,促进生态环境持续优化。要坚持统筹兼顾推进各项工作,既要严格执法督察,又要实行分类处置,对严重污染及不符合法律法规的“散乱污”企业坚决依法关停取缔到位,对整改达标的企业尽快帮助恢复生产经营。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的思想,强化责任落实,密切协调配合,全力保障好督察组在威海督察期间的工作。

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金融支持新旧动能转换的意见》,要求充分发挥金融支持新旧动能转换的功能作用,合理引导和配置金融资源,推动金融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要落实差异化货币政策,加大新旧动能转换信贷精准投放力度,支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快速发展。要积极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提升直接融资规模,有效撬动社会资本支持新旧动能转换。要深化地方金融改革,加快推进金融创新,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切实提升金融服务新旧动能转换的水平。

会议安排部署了第九届中国威海国际人居节筹备工作,要求按照有新创意、新提升、新实效的原则,精心组织策划国际建筑设计大奖赛等系列活动,不断提升人居节知名度和影响力。要坚持与产业相结合,积极搭建招商引资平台,促进建筑设计等产业集聚发展。要加强宣传推介,广泛引导市民参与各项活动,努力把本届人居节办得更有特色、更有水平。

会议研究了“城市质量精神”征集工作,要求围绕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积极倡导和大力宣传城市质量精神,引领全社会强化质量意识,弘扬质量文化,努力使质量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人民群众。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