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环境资源与能源节约 > 生态威海 绿色发展 中央环保督察专题 > 督察动态

张海波督导解决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信访问题

文章来源:威海日报
时间: 2017-08-21 14:36
点击次数:

8月20日,威海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海波到高区、环翠区、临港区和荣成市现场督导解决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信访问题,强调要坚定不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重要论述,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旗帜鲜明讲政治,雷厉风行抓落实,坚持立查立改,全力解决生态环保领域突出问题,同时举一反三,探索建立长效机制,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副市长周永迪参加督导。

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信访问题反映,高区金海滩国际海水浴场西侧钦村河入海口、荣成市石岛北流口大桥存在污水直排入海问题,荣成市宁津街道洼里村一养猪场存在污水排放问题。张海波来到现场,了解污水产生的原因,详细听取整改落实工作情况,并查看了在建的荣成市石岛八河污水处理厂,要求进一步查实污染源头,采取有效措施,从源头上堵住污水直排问题;加大管道、河道清淤和积水点整治力度,加快推进雨污分流改造,增强管道排污和污水、污泥处理能力;全面排查整治海岸线、河流污染问题,把问题查清查实,逐一列出整治计划,落实具体措施,彻底解决水污染问题。

中央环保督察组接到群众举报,高区万丰奥威汽轮有限公司、临港区威海中玻镀膜玻璃股份有限公司、荣成市人和镇供热站等单位存在大气超标排放、噪音和粉尘污染问题,环翠区张村镇后双岛村河北头、荣成市滕家镇二章村东面空地等存在垃圾堆放、环境脏乱差等问题。张海波实地查看整改情况,要求加快企业废气处理设施升级改造步伐,扎实实施脱硫脱硝除尘工程,强化露天扬尘治理,全面降低各项污染物排放量,努力实现超低排放;加大环境执法检查力度和频次,注重采取飞行检查、联合执法、跟踪检测等形式,坚决打击偷排行为,持续改善空气质量。

张海波强调,中央环保督察是对威海市环保工作的全面体检,既有利于进一步提高生态文明建设水平,也有利于倒逼经济转型升级,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各级各部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主动诚恳接受督察,雷厉风行抓好整改。对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的信访件,要照单全收,立查立改,切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坚持由点及面、举一反三,认真梳理群众反映问题同时,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排查相关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不留盲区和死角。要建立完善农村垃圾清运、畜禽养殖清理等环境保护工作长效机制,为群众创造更加清洁的生活环境。要抓紧开展整改问题“回头看”行动,对完成整改的及时跟踪督导,坚决防止环境问题反弹,让群众看到党委政府抓环保的决心,感受到生态环境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