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环境资源与能源节约 > 生态威海 绿色发展 中央环保督察专题 > 督察动态

孙述涛到乳山督导解决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问题

文章来源:威海日报
时间: 2017-08-19 11:22
点击次数:

8月18日下午,威海市委书记孙述涛到乳山市现场督导解决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信访问题,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把中央环保督察作为对威海生态环保工作的有力指导和促进,切实解决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的信访问题,以抓环保的实际成效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威海市副市长周永迪参加督导。

据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信访问题反映,乳山市徐家镇天勤食品有限公司,无环评手续生产硫酸软骨素,臭气污染重。目前乳山市已将该企业关停,生产车间、冷风库、锅炉房等生产设备均已被查封。孙述涛来到这里,听取当地整改落实工作情况汇报,要求一旦发现或接到群众反映此类问题,有一个坚决整治一个,绝不拖延、绝不放过。要坚持疏堵结合、刚性执法与柔性服务结合、坚决治污与扶持发展结合,向企业宣教政策法规,帮助其出谋划策、规范手续、转产转型。

中央环保督察组接到群众举报,乳山市海阳所镇海林花园南面一别墅区圈养牲畜有噪音、异味问题,当地政府在对畜养人进行说服教育的同时,积极帮助其在临近村联系临时圈养点,第一时间转移牲畜,并促其搬迁到划定的畜禽养殖适养区。孙述涛实地查看整改情况,强调在整改过程中不能一拆了之,既要确保环保问题得到切实解决,也要注重把环境保护与农业生产融合起来,综合施策,保障好群众就业和农民增收。

在化工企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专项检查中,由于卫生防护距离内的敏感目标未搬迁等10个问题,佰德信新材料有限公司环保评级为“差”,当地环保部门向企业下达了《停产整改通知书》。孙述涛详细听取了企业负责人情况汇报,向相关部门逐一了解整改落实进展,强调要本着对企业和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用心服务,督促企业加快整改,明确整改内容、标准、完成时限,一旦达标要尽快帮助企业恢复生产。

孙述涛强调,中央环保督察是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推动生态建设的重大契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自觉接受督察体检,坚决抓好问题整改。对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的信访件,要照单全收,直插现场,迅速查明情况,逐一回应,出真招实招,切实抓好整改,让群众看到我们抓环保的决心,感受到生态环境的变化。要认真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在全市开展拉网式摸排,对违纪违法违规生产的企业坚决取缔,对整改完成的要跟踪督导,对整改过程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及时协调解决。要杜绝“一刀切”现象,既要坚决关停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企业,又要本着慎重负责的态度,积极引导企业加快技术改造和设备更新换代,实现绿色生产、绿色发展。广大企业要坚持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并重,履行好社会责任和义务,积极配合督导检查,全力转型提升,为加快建设更可持续的绿色生态之城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