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环境资源与能源节约 > 生态威海 绿色发展 中央环保督察专题 > 督察动态

我省各地各部门表示全力支持主动配合切实保障中央环保督察

文章来源:大众日报
时间: 2017-08-17 15:06
点击次数:

中央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山东的消息,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中央环保督察必将对我们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现山东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起到强有力的指导、推动、促进作用。我省各地各部门迅速贯彻落实工作动员会精神,全力支持、主动配合、切实保障好督察组开展工作,以这次环保督察为动力,扎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努力让山东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推动山东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枣庄市委、市政府表示,要强化问题导向,以督察为契机推动枣庄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举一反三,把解决具体问题和普遍性问题、解决当前问题和长远问题结合起来。要用好督察成果,把中央环保督察的过程作为转变发展观念的过程。

  威海市8月10日在组织收看动员会后,立即对督察组作出的部署要求和省里布置的重点任务进行安排。威海市委、市政府要求全市上下充分认识中央环保督察的严肃性,高度重视、认真对待、积极配合,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

  日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区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挂帅、亲自部署、亲自参与,明确任务,夯实责任。对督察组的交办件,按照边督查边受理、边查处边整改的要求,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莱芜市委、市政府要求以更加清醒的政治自觉、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更加有力的措施制度、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抓好生态环保工作。提前做好中央环保督察组下沉督察准备工作,为督察组开展工作提供良好条件。

  聊城市委、市政府要求,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加强工作力度,抓紧查缺补漏,切实抓好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自然保护区、环境执法、环境信访、上级环保督察等“六个一批”重点问题的整改落实。

  省水利厅厅长刘中会表示,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对我们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新时期水利工作方针,必将产生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省畜牧兽医局局长唐建俊表示,省畜牧兽医局将主动督促全省各级畜牧兽医部门以问题为导向开展自查自纠,查摆存在困难和问题,不遮丑,不回避。

  淄博市张店区委书记孙来斌表示,当地将统筹抓好环境保护突出问题综合整治、“散乱污”企业治理、绿动力提升工程以及重点区域、重点行业综合整治,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各项部署安排在张店不折不扣落实。

  莱州市虎头崖镇党委书记林军波表示,要做到领导亲自带队、各部门联动、压力层层传导、压紧压实工作责任。

  广饶县委书记梁润生说,当地将紧紧扭住上级点出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执法查出的问题、工作暴露的问题这“四类问题”不放松,坚决彻底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