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府常务会议解读专栏 > 会议回顾

张海波主持召开威海市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

7月22日,威海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海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省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督查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着力增强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打赢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专项行动攻坚战、持久战。

会议通报了省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专项行动督查组在我市实地督查情况,对抓好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做出安排部署。一是站位要“高”。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专项行动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来抓,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工作底线。二是要求要“严”。要坚持下真功夫、实功夫,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安全措施严格落实到每个关键环节、每个重要节点,严之又严地促进各项安排部署落实落地。三是措施要“细”。要坚持出实招、用硬招、出管用的招,进一步摸清全市化工企业底数,特别是针对督查反馈的问题,逐项查找原因,分析问题症结,切实明确整改要求、完成时限。要逐个企业排查整治,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四是行动要“快”。要迅速行动起来,严格督导整改,实行销号管理,确保每个问题都能整改到位、每项工作都能取得实效。对存在问题的化工企业,要依法加强监管,严防“带病运营”。五是责任要“实”。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和部门监管责任,建立健全领导责任分包、带头检查和联合执法机制,深入企业园区,现场查找隐患,督促整改到位。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以“零容忍”的态度从严问责追究。要建立健全督导检查机制,全面落实督导检查任务,努力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 :